50强房企市值一日跌去1481亿元

公司综合 2022-03-15 11:27:53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50强房企市值一日跌去1481亿元

  报告称融资渠道紧张将加大开发商流动压力

  金科股份拟发行上限为40亿元的债务融资工具

  恒大集团退出广州南沙阳光半岛项目,央企中航信托接手

  富力地产9570万英镑出售伦敦物业,远东发展接盘

  富力地产“16富力04”债券展期方案出炉

  首创集团取消发行15亿元中票

  因控股股东清偿贷款,欧宗荣转让正荣服务2.53亿股予福建华闽

  恒泰集团多名离职员工齐诉抗疫募捐善款去向成谜

  华人置业投资恒大亏损109亿港元

  龙光提出“19龙控01”展期方案,本金展期15个月

  【1】3月14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等集体下跌,港股主要指数收盘大跌,恒生指数下跌4.97%,刷新6年来低位,其中,内房股、物业股跌幅居前。截至收盘,Top50地产股中,仅保利发展微涨0.68%,其余均出现不同程度跌幅。融创中国跌幅最大,达20.29%。旭辉控股、龙光集团、碧桂园跌幅超18%,中国奥园、时代中国、融信中国、龙湖集团、佳兆业集团、中国金茂、世茂集团、正荣地产、中骏集团控股跌幅在10%-14%之间。据统计, 50强房企市值单日共跌去1481亿元。

  【2】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近期的一则报告中称,融资渠道紧张及庞大的再融资需求将加大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流动性压力,并导致2022年年内违约数量增加。穆迪高级副总裁曾启贤表示,中国开发商将继续面临融资渠道受限的情况,从而增加违约风险,尤其是境外债务敞口较大、流动性缓冲有限的开发商。各评级类别中,评级为B1或以下的开发商在2022年底前到期的债券规模最大,总额约240亿美元。上述评级开发商流动性和融资渠道总体较弱,令其面临更高的再融资及违约风险。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则在此前的报告中表示,房地产行业整体债务到期情况不容乐观。根据公开数据梳理后发现,116家样本企业2022年国内债券到期金额约为2300亿元,其中3月和7月是相对到期高峰,行业仍面临流动性压力。

  【3】近日,金科股份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融资议案,拟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债券融资工具品种包括但不限于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认可的债务融资工具品种。最终的注册发行额度将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注册通知书》中载明的额度为准。

  【4】3月14日消息显示,恒大集团的又一个项目被央企接手了。通过天眼查查询资料发现,深涛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的大股东由恒大汽车产业园投资(深圳)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股东变更日期为3月8日。据悉,中航信托官方资料显示,该公司是由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由特大型央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境外投资者新加坡华侨银行等单位共同发起组建。深涛生活服务(广东)有限公司此前持有的项目是恒大集团位于广州南沙万顷沙板块的阳光半岛,该项目也是恒大集团在南沙独资的首个项目。

  【5】3月15日早间,富力地产、远东发展联合公告称,双方签订签订出售R&F Properties VS (UK) Co., Ltd.协议。其中包括富力地产出售R&F Properties VS (UK) 的全部已发行股本及转让公司间贷款,交易代价9570万英镑(约等于9.77亿港元)。资料显示,目标公司为一间于英格兰及威尔士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目标集团为该发展项目的法定及实益拥有人。发展项目为位于英国伦敦Vauxhall的Vauxhall Square的混合用途计划(现称为‘Vauxhall Square’),经规划许可15/05619/VOC及其后的非实质性修改批准,规划同意总建筑面积约13.3万平方米的混合用途发展,包括住宅、酒店及宿舍、办公室、零售及休闲。

  【6】据相关媒体报道,富力地产一笔境内债于近日获得了展期,此次展期的债券是“16富力04(136360.SH)”。根据展期方案,该笔债券展期时间为一年,全额票息支付,但并无额外赔偿。此外,目前该方案还未获得票据持有人的投票通过。

  【7】3月14日,北京首都创业集团发布公告称,2022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取消发行。公告显示,首创集团于3月8日在上海清算所网站、中国货币网刊登公告,拟定于3月10日至3月11日发行金额15亿元的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由于市场波动较大,经公司与簿记管理人协商一致决定择时重新发行。有关发行的具体时间,首创集团将另行公告。

  【8】3月14日,正荣服务集团公告称,董事获本公司控股股东欧宗荣先生告知,伟正控股有限公司(一家由欧先生全资拥有的公司)将于2022年3月17日完成向华博贸易有限公司转让253,141,168股股份(占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4.40%)。据了解,该转让目的为清偿一笔由欧先生及伟正作出担保且应付福建华闽的贷款。该等股份转让一经完成后,欧先生连同其家庭成员将透过彼等的投资公司拥有正荣服务已发行股本的44.43%;华博将拥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4.40%;及欧先生仍将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告显示,华博贸易由福建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控制。华博承诺,自该等股份转让之日起计一年内不会出售(无论直接或间接)任何该等股份。

  【9】去年末陷入破产传闻的安徽第一房企恒泰集团,再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近期,多名恒泰离职员工反映,2020年初湖北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董事长程宏号召全体员工捐款,支持抗疫。但两年过去了,员工们对当初的捐款去向一无所知,而恒泰方面一直未能作出正面回应。据此前相关报道,恒泰集团近年来正陷入持续不断的争议当中。一方面,公司旗下大量项目被曝出停工、逾期交房、烂尾等问题,相关业主投诉事件不断。另一方面,公司遭遇着持续性债务危机,大量债务逾期、司法冻结、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让公司不断遭遇口诛笔伐。

  【10】3月14日,华人置业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21年收入显著下降在52%至62%之间,亏损金额在32亿港元至38亿港元之间。值得一提的是,华人置业在投资中国恒大股份上亏损约109.2亿港元。其中已变现的亏损约为78.7亿港元(包括交易成本),未变现亏损约为30.5亿港元。

  【11】陷入流动性危机的龙光集团对一笔临近到期的债券给出了展期方案。方案显示,该笔债券将会100%付息,本金展期15个月,在展期期间自第6个月起每月付10%本金直至第15个月累计付清100%本金。此外,龙光集团会增加资产增信措施,将用肇庆玖峯城项目的股权质押,质押比例为36%;在债券展期期间维持原有票面利率不变,展期期间新增利息,随每期本金偿付金额同时支付,利随本清。

青岛恒大集团置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02MA3DDMRR80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山东恒大集团有限公司聊城吉泰房地产开发分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15007517764596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广州富力地产(重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798015585Q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8545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23    关联风险  263

成都富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579784615XP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0    关联风险  238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