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营销破局多措并举

公司综合 2022-05-24 11:22:5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房企营销破局多措并举

  建业集团转让文旅王牌项目

  涉及内幕信息需披露,金科服务5月23日起暂时停牌

  奥园美谷:京汉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违规销售、负责人帮炒房,三亚多家开发商被通报

  【1】为应对销售低迷,各房企营销动作频出,方式主要包括节日营销、跨界营销和社群营销等。其中,节日营销主要是进行暖春相关的造节营销活动,形式上多以折扣、特惠房、全民营销等为主。例如,禹洲集团的礼焕新春计划、三盛集团春日购房热爱季等。跨界营销则是指房企选择与文化影视、互联网平台等公司进行跨界合作进行营销造势,再如浙江世茂×叮咚买菜开启春日质诚陪伴季。此外,还有一些房企独辟蹊径,推出社群营销,如时代中国依托旗下女性社群品牌“她时代”展开一系列专题策划等。除了上述举措外,部分房企还在自身营销体系方面寻求突围,例如大唐地产、中梁控股等。早在今年初,大唐地产就成立了营销“飞虎队”,选拔集团优秀的营销精英,招募高水平操盘手,不限职级、学历等硬性条件,着重考察从业经历、实操项目经验是否符合战略标的要求,集中最强的团队和资源配置协同攻坚重难点项目。

  【2】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建业集团旗下电影小镇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两大文旅项目的运营主体同时出现股东变更,河南老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出现在两家运营主体的新增股东中。其中,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的运营主体为河南建业华谊兄弟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河南建业华谊兄弟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于5月16日发生股东变更,原股东济源建业住宅有限公司、河南建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股东中退出,新增股东河南老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另外,河南·戏剧幻城项目的运营主体河南建业实景演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同日发生股东变更。工商信息显示,河南建业实景演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原由河南建业住宅建设有限公司100%持有,股权变更后,由河南建业住宅建设有限公司持股49%,河南老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持股51%。这也意味着,建业集团旗下电影小镇和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两大文旅项目正式易主国资。

  【3】5月23日,据港交所披露,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H股份于当日上午九时正起短暂停止买卖。有媒体从投资者渠道获悉,因金科服务与一个跟踪了大半年、在管面积数千万平方米的物业公司签署了框架协议,涉及内幕信息需要披露,公司在做相关公告准备,因此从5月23日上午起短暂停牌。

  【4】5月23日,奥园美谷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京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建水泰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合力万通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段亚娟因自身经营需求及个人资金需求,计划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5,623,6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且在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5】近日,三亚市住建局发布关于部分开发企业违规销售、购房人违规购房及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经纪的通报,涉及项目包括三亚国际金融中心、国芳佳苑、海棠华著、鲁能红塘湾旅游度假项目等。根据《通报》,三亚翔睿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未取得“三亚国际金融中心”项目2#楼《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已销售该楼栋房源,并收取房款,涉嫌未批先售。还有一个涉嫌未批先售的项目是位于三亚市迎宾路的国芳佳苑。三亚润通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在代理销售兰州国芳置业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开发建设的国芳佳苑项目期间,销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3#楼部分房源,并收取房款。另外一家三亚巨源旅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混乱,其司原营销负责人陈桂鑫与无购房资格人员孙岳羊串通,先支付定金锁定房源再转售,属违规炒房。三亚住建局责令其司限期整改,加强内部管理,并暂停在售项目两个月网签;陈桂鑫协助无购房人员购房、炒房,决定列入三亚市信用不良记录,5年内禁止在三亚从事房地产相关业务。海南三亚湾新城开发有限公司(鲁能红塘湾旅游度假项目)及其案场代理销售海南新珠江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未在三亚办理经纪机构备案),还有海南盛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景园城项目),在明知购房人无购房资格的情况下,仍向其销售房源,这两个项目也被暂停两个月网签。海南德腾实业有限公司在经纪过程中,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用于自身经营,且退还迟缓,属违规经纪。三亚市住建局决定取消其网上签约资格,并责令其停业整顿3个月,退还购房人相关款项。

惠州市博罗建业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322617912261A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7    关联风险  1

江西旺恺建业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61122MA35T5NL75    经营状况:注销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0007070951895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76298(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34    关联风险  205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