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周济:建设企业如何在新基建下进行转型升级?

公司 2022-06-27 10:33:43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当下,我们如何做一个新基建的参与者、新地产的从业者,以及如何运用精益思想做美好生活的营造者?

  在6月25日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房地产年度采购峰会上,中交集团海南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济表示,新基建是以美好生活、共同富裕和民族复兴为目标,以项目的全程资产管理为主体,以绿色低碳和数字智慧为“两翼”,对包括但不限于国土(海洋)、基础设施、不动产、生产生活环境等对象的地理空间、物质空间、精神空间的建设为内涵和外延的生产和经营活动。

  新基建下,建设类企业为什么要尽快转变角色?周济认为,至少有五点:一是提供基础建筑空间土地之上的建设靠装配式建筑;二是传统建筑施工、总承包在全新建筑装配式,有可能退居配角,不再是主角;三是制造业在基建领域正在全面进入;四是项目全程资产的管理理念正在各个领域全面深入人心;五是制造业的核心思想、精益思想在当下、在新时代将会再度崛起。新地产是新基建的一个分支,核心是做美好生活的营造者。

  房地产企业要转变为什么样的角色?周济表示,要定位成三个新角色:一是,相关产业的资源整合和系统集成者;二是绿色低碳和数字智慧的基础空间提供者;三是,项目的全过程资产管理者。

  同时,他提出了关于未来新地产发展的“一体两翼”。新地产要以第三代全工厂化的装配式建筑为主体,以数字智慧、绿色低碳为两翼,做到“五精”,即精细管理、精美建筑、精英团队、精致城市、精益思想,要做到“五化”,即投资的资产化、管理的工信化、建筑的工厂化、房屋的超市化、销售的订单化。

  如何运用精益思想做美好生活的营造者?周济表示,精益思想是100年以来制造业的核心思想,既然房地产企业要转型,那就要学习和运用好精益思想。只有拥有了优秀的企业文化体系、高远的战略体系、丰富的品牌体系和优秀的供应链体系,才能够生长营造出美好生活的产品体系。(于帅卿)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