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潘大荣辞任首席财务官,钱程接任风险化解委员会委员

公司综合 2022-08-03 11:20:5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恒大:潘大荣辞任首席财务官,钱程接任风险化解委员会委员

  新华联:多家子公司重组债务合计12.74亿元 已与中国华融达成和解

  前7个月大唐地产销售约133亿元,力高集团销售近148亿元

  中梁控股前7月累计合约销售额434亿元

  招商蛇口与半岛城邦房地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街控股为四川雅恒提供约1.27亿元财务资助

  因增持数量与计划存在较大差距,阳光城股东及关联方收监管函

  富力地产“16富力04”增信措施变更已完成

  高德、百度悄然“潜入”房地产

  【1】8月2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由于潘大荣已辞任公司的董事及首席财务官职位,其在风险化解委员会的委员职位由公司的现任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钱程替代。根据恒大此前公告,恒大物业约134亿元的存款质押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质押具体涉及三组存单质押,相关的贷款通过第三方(扣除费用后)划转回流至恒大(不包括恒大物业及其子公司),用作后者一般营运。根据初步调查资料,恒大执行董事夏海钧、潘大荣以及子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柯鹏参与了上述安排,董事会决议要求上述人士辞任集团的职务。

  【2】8月2日,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涉及诉讼进展的公告。据悉,新华联及公司子公司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曾签署《和解协议》,分别就新华联子公司对华融北分8.94亿元及3.8亿元重组债务达成和解。近日,新华联已收到北京金融法院对上述案件出具的《民事调解书》。

  【3】8月2日,大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力高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相继发布今年前7个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公告显示,7月份,大唐地产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12.3亿元,销售面积约为12.28万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约为每平方米10065元。整体来看,1-7月,大唐地产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132.9亿元,累计销售面积约为134.33万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约为每平方米9895元。同日,力高集团发布公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力高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实现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147.81亿元,累计销售面积约172.47万平方米。根据此前公告数据计算,7月单月,力高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为25.16亿元。

  【4】8月3日,中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宣布,于2022年1月至7月,该集团累计合约销售(连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34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424.3万平方米。2022年1月至7月合约 销售均价约人民币10,200元/平方米。于2022年7月,该集团合约销售(连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47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49.5万平方米。该集团2022年7月合约销售均价约人民币 9500元/平方米。

  【5】8月1日,招商蛇口公告称,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招商房地产与深圳半岛城邦房地产签署了《关于半岛城邦五期项目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有意向通过债务重组、股权重组、管理重组、代建代销售等方式,分步骤解决半岛城邦房地产面临的问题,推动深圳半岛城邦第五期项目的顺利进行。据悉,半岛城邦房地产系南海控股全资子公司,旗舰产品为深圳半岛城邦项目,其一期、二期已售罄,三期于2016年4月开盘,已基本售罄。四期于2019 年4月23日开盘销售,开盘当天去化率82%,截至2020年12月31日,累计销售额达约75.39 亿元,但这一“顶豪神盘”五期迟迟未开工,开发商也陷入经营危机。凭借项目此前的“优秀业绩”与优越的区位,历时仅两个月,半岛城邦项目便迎来“救兵”。随着“前海最大地主”招商蛇口的进入,半岛城邦五期有望复工。

  【6】8月2日,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公告显示,于近日,金融街控股按持股比例为四川雅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财务资助金额1.2661亿元。金融街控股2022年3月2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22年5月18日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22年度预计新增财务资助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经营工作安排,为公司参股不超过50%且从事房地产业务的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新增财务资助总额度33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财务资助额度已使用0元,本次使用1.2661亿元,累计使用1.2661亿元,剩余31.7339亿元未使用。

  【7】8月2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关联方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函。根据监管函,阳光城2020年12月30日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增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显示,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东方信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康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阳光城的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拟自2020年12月30日起12个月内增持阳光城股份不少于阳光城总股本的1%且不超过2%。阳光城2022年1月11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及关联方终止实施增持计划的公告》显示,截至增持计划到期日,上述控股股东或关联方合计增持阳光城股份约2396万股,占阳光城总股本的0.58%,与增持计划中披露的最低增持数量存在较大差距。深交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第2.3条、第11.11.1条和《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6.6.1条的规定。希望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再次发生。

  【8】8月2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公司债券(第三期)品种一增信措施变更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至2022年4月6日召开了“16富力04”2022年的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了《议案3:关于调整“16富力04”兑付方案及提供增信措施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拟为本期债券增加增信保障措施。具体增信措施公告中显示,根据相关文件和议案,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将苏州富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对应项目为苏州天鹅港华庭项目)、广西富雅投资有限公司50%股权(对应项目为南宁富雅国际商业基地项目)用于本期债券的质押增信。就上述质押增信事宜,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出质人已与本期债券受托管理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本期债券持有人)签署了《关于广西富雅投资有限公司之质押担保协议》及《关于苏州富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之质押担保协议》。截至目前,《质押担保协议》项下的股权质押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成。

  【9】近日有媒体注意到,包括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在内的地图APP,都已悄然上线了房产业务。在上述地图APP输入具体的楼盘项目,除了显示地图导航、打车等常规业务外,页面往下滑后,还能看到楼盘具体信息、周边二手房源挂牌信息等。地图企业跨界布局房产业务,相关人士表示,对地图类企业来说,包括它的使用量、月活及品牌认可度,都是能拿得出手的核心优势,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流量入口。如果做平台,一般是通过输出流量,然后与中介公司进行利润分成,这也算是企业在业务上的一种延展。

恒大现代新城房地产开发(沈阳)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113MA0XW1AP2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111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恒大地产集团济南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689839577C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7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6    变更提醒  311    关联风险  999+

西宁新华联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30122595049507M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4    关联风险  51

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130232395L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89669(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7    关联风险  196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