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房地产品牌测评--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分析

2011-09-08 14:01:4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十强品牌闪耀房产市场 品牌动向引领产业发展

    1.1十强企业品牌价值较大 综合实力强势领先

    品牌价值10强2010年品牌价值均值为159.19亿元,是全国品牌企业均值的6.45倍,其中中国海外的品牌价值为246.87亿元;万科的品牌价值为210.70亿元;恒大的品牌价值为210.18亿元,分列本次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位。品牌价值十强中有九成是上市企业,相比非上市企业,上市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162.37亿元,继续保持1.27倍以上的领先优势。品牌价值十强企业不但品牌价值高,而且综合实力较强,可见,未来品牌价值十强企业品牌价值优势愈加明显。

    品牌是企业最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品牌价值的增长能够有效推动企业价值增长,实现企业综合能力的不断提升。以2010年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与综合运营数据进行相关分析,数据显示,品牌价值与销售金额之间存在显著的正相关关系,相关系数达到0.851,品牌价值均值每增长1亿元,同期销售金额提高1.75亿元。

    1.2十强企业市场份额领先 品牌影响能力居前

    2010年,品牌价值十强企业商品房成交面积均值为420.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90%,同时,销售额均值由2009年的344.95亿元上升至2010年的495.45亿元,大幅增长43.63%,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近18.45个百分点,其中万科销售额由634.20亿元上升至1081.60亿元,增幅高达70.55%,超出全国平均水平逾51.21百分点。

    品牌价值十强销售业绩领跑行业发展的情况下,其市场份额也快速提升。品牌价值十强的市场份额均值由2009年的0.78%上升至2010年的0.94%,提升0.16个百分点。品牌强化消费者对企业的信心,在市场调整期,品牌作为企业经营业绩的加速器和企稳器,帮助企业扩大竞争优势,获得更多加速提升市场份额的良机。

    1.3 品牌提升企业辐射能力 促企业跨区域运营

    2010年,品牌企业销售业绩大增,现金流较充裕,品牌企业纷纷加快区域扩张的步伐,品牌价值十强企业进入城市数量均值达到34个,是全国上市开发企业均值的5.13倍。

    品牌企业不但注重市场布局的广度(进入城市数量),而且重视市场布局的深度(单位城市业绩)。2010年,品牌价值十强企业单位城市销售额均值达到14.53亿元。品牌价值十强企业借助优异的品牌形象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聚集资金、技术、资源、开发经验等优势,以扩大区域布局与做深单点市场并重,实现了企业市场扩张量与质的同步提升,不断彰显品牌价值。

    1.4 十强企业加大品牌投入 管理体系科学系统

    品牌作为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需要持续补充合适的养分,以保障其不断发展壮大。品牌建设费用投入是品牌建设的基本经济保障。随着品牌企业对品牌建设的日趋重视,企业品牌建设费用投入不断增长。由此可见,品牌企业的品牌建设投入不仅具有持续性和稳定性,而且市场调整期企业更加重视品牌建设,为未来发展不断蓄力。

2011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