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成果发布在即 百强房企引领转型

2012-03-20 14:08:1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2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将于3月21日在京发布

2012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将于3月21日在北京举行。峰会旨在分享领先企业成功经验,整合全产业链核心资源,探讨房地产业的创新、转型与发展。此次峰会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承办。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院长张永岳,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丁祖昱等业内领导和专家,以及房地产企业、研究机构和媒体人士近500人将出席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将发布《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供应商首选品牌测评研究报告》及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经营绩效10强、综合发展10强、责任地产10强、发展潜力10强、运营效率10强、区域运营10强、稳健经营10强、商业地产10强、城市覆盖10强等系列测评榜单,以专业深入的研究、客观公正的结果,为转型时期的房企战略调整和模式创新提供了思路与范本。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中国房地产500强相关测评在展示行业成果、借鉴优秀经验、提高发展质量、促进转型发展、推动行业合作交流,引领行业全面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和研究报告也在业内得到认可,已成为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测评的初衷与目标

在此前几天进行的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表示,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最本质的出发点还是如何引导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企业的发展,以客观、准确、真实的测评,展示房地产企业的优势,从而引领行业和企业更加健康地发展。

以此出发,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活动希望实现:

一、通过测评活动引领房地产金融经营行为和市场定位。测评发布的是企业过去时的成果,但是成果取得实际上反映了这个企业能够正确的剖析目前的形势,确定企业发展前景和面对新形势下问题的解决。通过测评希望我们的企业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把长远的目标和近期的安排结合得更好,进行市场的定位更加客观、准确。

二、通过测评能够体现企业激励约束机制的建立。通过品牌企业的推荐,可以引导开发企业、建材商、部件商的供应,通过综合评价、对比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各企业自身所处的地位,对企业自身的决策,经营人提供一个很好的参照,从而有利于企业的进步和行业的发展。

三、通过测评展示成果,使社会、政府、金融投资者、广大消费者能更好地认识房地产企业和部品供应商,实现品牌效应,推动企业更加注重品牌形象,彰显品牌价值,从而有利于通过企业树立自身的品牌,推动市场更加诚信、规范、健康的发展。

最后,通过测评,使得企业更进一步认识所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使社会能够了解房地产企业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当中所做出的贡献。从而实现展示测评成果,借鉴成功经验,促进创新转型,发挥标杆房企为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起到引领的作用,为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房企的社会责任是测评无法忽视的指标

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本次的测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着重强调了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

朱中一表示,住房政策关系到民生建设,房地产要健康发展也要有社会责任的体现,社会责任在一些发达国家已经是一个比较习惯性的事情,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我们现在要有一个过程,讲企业社会责任要有企业公民责任,要成为500强企业的一员,一定要把这个纳入测评当中。

朱中一表示,就房地产行业来讲,目前讲的社会责任来说,主要是三个方面,一个是从法律层面来说,一定要严格的依法办事,依法经营,包括照章纳税。另一个是一定要把企业做好,把项目做好,要求企业要对股东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跟企业合作的相关合作伙伴负责,大家共赢。第三个层面就是企业的公民责任,包括企业一定要节能减排,注意环境保护,参加公益性事业,以及参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企业要理解和顺应调控政策 加快转型发展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与媒体记者还就调控政策和500强房企的测评表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领导与专家一致认为,我们了解一些企业要求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松绑的心态,但作为企业,也需要理解中央的调控政策的目的。调控政策反映的是社会各方面的需求,房地产企业一定不能参照前两年市场流动性过剩的时候、房价过高的时候的市场政策环境,房价合理回归,实际上要实现的是经济软着陆和房地产业及相关产业的协调发展,要实现老百姓住有所居的目标的对接。

因此,房地产企业要顺应政策,理解政策,根据政策做好自己的市场区域定位和产品定位,每一次调控对一些企业来说都是一次机遇。从本次测评过程中各企业的表现来看,能够适应调控要求、积极加快转型发展的企业,仍然在调控环境下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表现,具体的测评成果请留意3月21日的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