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榕:中国节能减排建筑的标准和发展方向

2012-06-21 18:45:3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对话,中国在十一五期间建筑节能做了大量的工作,"十二五"有更多的工作要做,这么短的时间一下把所有的工作介绍清楚,也不容易,我尽量给大家做一个概括。

"十一五"是中国建筑节能一个大的发展时期,应该说中国在新建建筑节能标准上不断的提升,标准的执行力到"十一五"以后达到了95%以上的水平,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十一五期间我们完成了两亿平方米的可再生能源的示范,同时对3.3万栋大型建筑进行了动态的监测,完成了1500多栋大型建筑的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十一五期间我们还进行了绿色建筑的示范,可再生能源示范整个带动了十几亿平米的建设,完成了1200多兆瓦的建筑光伏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十一五期间应该说中国在建筑领域很好的完成了国家要求节约1.1亿标准煤的战略目标。

从十一五到"十二五",中国在建筑节能的领域上有一些转变,比如:建筑节能的标准会往更高的标准发展,进一步发展低能耗,被动式建筑,这是一个大方向,"十二五"期间将会有一个转变。第二个转变,可能会从单体的建筑节能向广泛的可再生能源的应用,第三个转变,区域性的可再生能源的转变。过去从注重单体建筑的节能向注重区域节能发展转变;第四个转变就是城镇建筑的节能向农村建筑的节能转变;第五个就是"十一五"期间我们注重发展节能建筑向大量的发展绿色建筑转变,这是十一五到"十二五"要进行的转变。

"十二五"期间我们刚刚发布了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发展规划,我们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完成节约1.16亿吨标准煤的目标,比如说在完成新建建筑执行更高的节能标准,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方面,我们完成节约4500万吨标准煤的目标,通过大力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完成大约超过20亿平方米的可再生能源的建筑的应用,完成节约3000万吨标准煤目标,通过完成四亿平方米的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和5000万平米的建筑节能改造的示范,大约节约2700万吨标准煤的目标。完成6000栋左右的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总共在"十二五"要完成节约1.16亿吨标准煤的目标,绿色建筑发展要大约超过10亿平方米,通过这些完成整个国家节能减排赋予建设领域的目标任务。通过这些任务的完成,中国对建筑领域的建筑水平,不但可以完成国家的节能减排工作,也会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对于碳减排作出我们相应的贡献,谢谢大家!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