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峰会长为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致辞

2012-10-16 15:57:3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刘志峰: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同志们,下午好,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今天在这里发布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结果,同时举办房地产品牌发展高端论坛。首先我代表主办方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各位媒体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测评获奖的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供应商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组办的行业知名评估之一,今天借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之际,我就房地产企业树立品牌意识,提升品牌价值这个问题谈两点意见。供大家参考。

第一,品牌建设是企业长远深层发展之本。品牌是人们对一个企业,对产品,售后服务、文化价值的一种评价和认知,是企业卓越品质的体现和代表,是能够带来议价的一种无形资产,在新时代中,品牌的重要性不仅意味着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而且意味着超值的附加值。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自从有了品牌的影响力,苹果手机的价格尽管远高于其他的产品,而消费者仍然趋之若鹜。相反没有品牌的企业,则只能代工或者贴牌,赚取人家的劳务费。

在房地产企业而言,品牌同样重要,我经常讲,没有垮掉的行业,只有垮掉的企业,品牌是企业信誉和综合实力的体现,是生存发展的基础,在激烈的竞争当中,没有品牌或者不重视品牌,就没有广阔的市场,特别是在调控时期,品牌是企业迎接市场挑战,提高市场份额的利器。

品牌代表着多数消费者的认同和信任,是房屋质量和信誉的保证,品牌本身也具有价值,可以作为商品参与市场交易,在企业融资或者并购重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从这两年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来看,房地产行业品牌影响力日趋明显,品牌房企的市场占有率也在稳固的提升。并且品牌的优势融资环境相对宽容,财务状况良好,抗风险能力桥强,同时对于品牌房企来说,品牌效益在企业的区域扩张中间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总的来说,在楼市调控时期,一些具有较强的市场运营影响力,在市场当中有着广泛品牌知名度,认知度和美誉度的房企,成为广大购房者首选的项目。特别是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的形成,品牌成为了除了产品价格,产品质量以外所有购房者首选的另一个重要的指标。同时,完善品牌战略,发挥品牌效益,已经成为当前房地产企业转型发展,全面提升的重要内容。

第二,树立品牌意识,提升品牌价值。尽管我国房地产业发展历史不长,但是仍涌现出了一批知名品牌企业,如万科、恒大、中海、万科、绿地、保利等等,这些企业一些新兴的发展特点,良好的市场表现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打造出了应有的品牌,筑就了行业的领先地位。由于行业集中度从整个行业来讲还比较低,开发企业规模多数偏小,发展方式较为粗矿,品牌意识不强,总体来说,我国房地产企业品牌建设仍比较落后。

我认为品牌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打造健康、有生命力的品牌需要房地产企业不断的成长和积累,需要在产品管理、服务和文化建设上不懈的努力。品牌源于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这是在品牌房地产企业当中的基本要求,要专注于产品,做好主业,给广大老百姓提供性价比高、寿命长,节能环保的好房子,品牌企业要有品牌产品,以品牌产品打造品牌企业,要使产品有口皆碑,赢得消费者的拥戴。

品牌企业的产品不仅要有特色,还要不断的创新,以创新推动发展,引领未来,这不仅是适应消费者居住品质提高的需要,也是房地产企业自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需要。

另外,品牌源于管理和服务,管理和服务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品牌需要用心经营和维护,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是品牌建设必不可少的。不仅要有叫得响的产品,还要有做得硬的管理和服务,房地产企业做百年品牌不能只顾卖房子,还要着眼于企业的经营管理,特别是要重视质量和产品的管理,使企业可持续发展,管理一定要做细做精,精益求精,要不断的追求提高和进步。服务要体现售前、售中、售后,对于购房者来说,良好的服务是企业的附加值。这也是由于住宅长远使用的商品特性决定的。

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品牌具有地域性,企业要有自身的发展战略,刚才我点名的这些企业是全国性的企业,有一些企业再一个省的口碑很好,像河南建业,在多个地、市、县都覆盖了。

品牌源于责任。品牌企业一定要有责任感,首先要守法经营,维护股东和员工的利益,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和社会公益活动,赞助、捐款社会基金等方式,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去,回馈社会,体现企业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有效的向社会公众传播房地产企业的正面形象。

品牌源于文化和宣传。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品牌企业要通过企业文化和企业家的人格魅力和核心价值观,通过企业的人文精神铸造和培养健康向上、诚实守信的品牌形象,同时做好宣传,注意宣传的角度和方式,把微观层面的楼盘宣传和宏观层面的企业文化宣传结合起来,在增加销售利益的同时,提高企业本身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志们,品牌价值不仅仅是宣传企业价值的活动,也是提升企业品牌的活动,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根据录音整理,未经审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