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一:未来房地产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2012-10-16 22:12: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朱中一:对市场的看法和政策的看法估计很多,我们要归纳统计也很难,我谈一下我的看法,第一个我想我们未来由于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我们的房地产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一点是大家应该看到的。住建部前不久刚印发了一个“十二五”全国城镇的发展规划,里面也提到了城镇化的问题,在“十二五”期间,我们整个住房可能还要有六千万套或者更多的建设,我们在保障性住房里面有3600万套,整个城镇化的发展需求还是很旺盛的,但是地区之间是有差异性的,有一些城镇化可能发展的比较快了,城镇化率比较高的,相对发展的空间也要小一些,所以为什么每个人谈的观点不一样,可能跟每个人所处的环境和地区、城市不一样有关系。

第二个观点,不管是现在是冬天也好,还是继续的黄金十年也好,下一步是什么样的情况也好,我自己的看法是,事物的发展都有规律性的,如果按照毛主席的话来说,事物的发展是螺旋式的,用邓小平的名言就是过几年再上一个台阶,在发展库存当中也有不少的矛盾,我觉得地域之间会有差异,后发展的地区会快点,先发展的地区会慢一点。

第三点,我们的调控要有针对性,针对性就意味着我们的制度一定会有微调,这些微调根据形势也好,根据政策也好,或者根据一些政策制定的情况而调整都会进行一些调整。

第四个观点,我讲的我们发展空间大,不管怎样,在调控的情况下还有一些成本的上升,土地成本的上升,劳动力成本的上升,我们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成本。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