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中立:未来房价走势不宜过度乐观

朱超飞2012-06-08 13:03:1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中房网就央行三来半以来首次降息专访了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

尹中立认为,从购房者来讲,降低了购买成本,对于开发商,目前普遍负债率较高,利率下调,对他的融资成本有比较好的促进作用,但是此次降幅很小,所以意义也不是很大。另外,降息是一个综合的反应,之所以在这个时点选择降息,很大一个原因是,明后天公布的经济数据应该是很差的,所以在经济悲观萧条的情况下,降息是政府确认了经济下滑的趋势。

对于降息后的房价走势,尹中立表示,并不要孤立看待此次降息,降息意味着经济下滑、萧条的态势得到了政府确认,所以未来房价趋势应该以悲观趋势去看待,而不应该过度乐观。

同时,尹中立认为,现在调控政策差一步就到 “限购”底线了,限购政策不会取消的,其他能够取消、优惠的,都已经实行了。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