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万科为江宁上坊项目提供1亿元借款担保

唐晓斌2011-11-18 10:42:3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2011年11月18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其公司南京江宁上坊保障房项目开发的需要,操作该项目的南京万晖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南京万晖")向南京市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申请借款人民币1亿元,万科全资子公司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南京万科")为有关借款提供全额信用担保。由于南京万晖资产负债率超过70%,有关担保经过南京万科股东会审议通过。

    据了解,南京万科持有南京万晖100%的股权。截止2011年10月30日,南京万晖的资产总额60502.29 万元,负债总额50538.6 万元,净资产9963.68 万元,尚无营业收入,净利润为-2.73 万元。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诉讼的事项。

    此次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有:南京万晖向南京市保障房建设发展公司申请借款人民币1亿元,借款期限从借款到达南京万晖账户之日起计算,最迟于2011年12月10日归还。南京万科为南京万晖提供额度为人民币1亿元的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自借款协议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6 个月止。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意表示,南京万科为南京万晖有关借款提供担保是为了保证南京江宁上坊保障房项目的开发需要。该保障性住房项目由南京市政府主导,是南京市保障房公司委托南京万晖建设的政府年度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目前处于施工阶段,进展顺利,经营良好。南京万晖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

    另据悉,截止2011年10月31日,万科企业股份担保余额124.67 亿元,占其公司2010 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28.18%。其中,万科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108.94 亿元,其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5.73亿元。(唐晓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