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庆:万科未拆毁山西300年历史古建

非言2012-04-20 09:24:4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4月19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针对之前网上的消息“万科拆毁山西300年历史古建”之事做出回应,其称万科北京公司的确在如园项目中复建了有300年历史的山西祠堂永庆堂。但是,此次是万科在山西当地购买木料复建,而并非拆除原有祠堂。

4月18日,某媒体人士在微博上曝料称,万科拆毁山西有300年历史的古建祠堂,并将其在北京的高档住宅项目五矿万科如园项目异地复建,用作会所,随后此事件立即引起关注与争议。

昨日,毛大庆对外界表示:“我们的确是在北京西北旺的如园项目里,复建了山西的老房子永庆堂,但是我们是在发现并利用永庆堂的木料之后复建的,在我们发现这批木料的时候,永庆堂已经损毁了,万科并没有做任何的拆除工作,所以微博上反映的情况,并不是准确的。”

毛大庆再三表示,他们是在山西的木料建材市场上发现这批古建木料的。“主要是房屋主体结构的木梁、门窗等,保存得非常好,我们就买了下来,后来送去用碳14等权威技术检测,发现距今约有300年时间。”

此外,毛大庆还表示,对于异地复建古建这一类事宜,虽业界有所争议,但也要视复建环境的选择而定。“像如园所在北京西北旺地区,向来是具备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区域,其本身就有浓重的历史厚重感,在这个区域里除了圆明园、颐和园等古建群外,也有李鸿章府邸等人文古建,因此,我认为,在这个环境里复建永庆堂,还是与周边的自然、人文环境和谐的。”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