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经纪或将退市 南京公司称今年仍将扩张布局

2012-09-12 17:21:0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调控下的房地产市场充满各种变数。近日,总部位于北京的思源经纪(NYSE: SYSW)宣布,董事会收到CEO陈良生无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这意味着,思源经纪可能将成为首只在美国退市的地产中国概念股。该消息一经传出,瞬间引发业内的强势关注。对于刚布局南京时间不长的思源经纪来说,是否也会产生新一轮的震荡?。

思源经纪或将在美国退市 未来可能再上市

思源经纪陈良生提出无约束私有化请求,也意味着思源经纪公司将有退市的可能性。据了解,此次CEO陈良生提出的私有化价格为0.50美元/股,合2.00美元/ADS。据了解,陈良生持有公司在外流通股份的59.82%,本次私有化将通过债务和股权融资,公司董事会也将成立特委会评估此次要约。

如果实现的话,思源经纪可能将成为首只在美国退市的地产中国概念股。那么,思源经纪大股东在此时作出私有化选择的原因何在?

据谙熟内情的人士透露,现在私有化的原因是一方面是股价长期过低,市值3亿可能遭收购。二是圈钱目的达到,中概股最近其实都会面对这样的问题。现在思源提出2美元一股回购,和当初6美元的价格比还是赚了不少。不过,该人士也特别指出,“这次私有化的最主要目的是思源要重新打包资产,把上市未包括的二手房打包进来后重新在香港或内地上市。”

对于思源经纪股东提出的私有化要求,思源经纪南京公司相关人士也透露,“我们先做一个退市的预告,后期再商议其他相关事宜。”

该人士还强调指出,“退市后资金控制在自己手上,资本私有化更利于公司灵活运营。我们以后还会上市,并且在内地上市的可能性极大。”

南京公司称退市影响不大 扩张布局仍是发展目标

据了解,在2009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全面复苏,思源经纪得以迅速发展起来,彼时的思源经纪需要用更大的舞台来展示自己。用时任思源经纪总经理陶红兵的说法,思源经纪要通过整合品牌做大做强。2010年年底,思源经纪公司成功在纽交所上市。

上市后的思源经纪,开始全国大范围扩张。但没想到遭遇了中国房地产行业一轮最严厉的调控。相关数据显示,思源经纪在2011年四季度开始出现亏损,并在当季裁员11%。2012年初,思源经纪在资本市场已经四面楚歌。

今年1月18日,思源经纪收到退市警告,因其股价在连续30个交易日内低于1美元。根据规定,思源被给予6个月时间,使股价重新符合继续交易相关规定。此后,为挽救上市地位,陈良生宣布最高200万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从今年3月19日开始生效,2013年3月19日到期。不过如果私有化计划最终成行,上述股票回购也将失去意义。

思源经纪目前为国内排名前五的销售代理公司之一,另外四家分别为世联地产、合富辉煌、易居中国以及同策咨询。除同策咨询外,其余几家均已上市。

今年二季度以来,随着楼市行情复苏,项目销售明显好转,代理公司的收益也有了起色。据思源经纪相关人士透露,今年上半年以来,亏损的局面有所好转,渐渐恢复盈利。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楼市成交持续复苏,代理公司将会是最主要的受益者,这或许也是思源经纪在这个时候选择私有化的原因之一。

南京,作为思源经纪华东区域重要站点,未来的发展会不会受到此番退市传言的影响。

与同策、中原等代理公司相比,思源经纪在南京起步算晚。2010年3月,思源南京公司正式成立。中粮彩云居项目是南京思源与全国性大型地产开发商合作的首个项目。目前,除中粮彩云居外,思源经纪在南京还代理了保利罗兰香谷、富力城、金地明悦等地产项目,发展的脚步刚刚兴起。

对于公司或将退市的消息,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影响不大。“整个公司亏损的局面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开始扭转了,南京公司发展比较好,一直在盈利,眼下还在招兵买马,希望今年能够接下更多的项目,扩大思源经纪在南京发展规模。”

该人士还透露,下半年乃至未来几年,扩张仍是思源经纪在南京的发展目标。(新浪乐居 柏瑶瑶)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