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11月销售27.5亿元 否认分拆商业地产上市

2012-12-04 08:30:1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在10月取得了不错销售之后,富力地产11月业绩又回到了之前不温不火的状态。

12月2日晚,富力地产公布,11月取得销售27.5亿元,比10月的41.15亿元下降了三成多,这也与富力大多数月份的销售水平相若。

销售将近300亿

富力公告显示,按照已签署的销售协议,其2012年11月份协议销售额约27.5亿元,销售面积达约252,900平方米。若撇除集团于2011年推出廉租房项目的影响,富力今年11月份的协议销售额及销售面积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33%和19%。

截至2012年11月底,富力录得总销售收入共约291.99亿元 (按照已经签署的销售协议),销售面积达约2,625,400平方米 (按照已经签署的销售协议)。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1%及30%,按照全年320亿元销售目标计算,富力已经完成91.25%。

也就是说,富力地产需在最后一个月完成28亿元销售,才能达到320亿元销售目标,而富力今年以来的单月销售多数在25亿元左右。

从销售区域来看,业绩贡献最大区域依然是广州地区,11月收金7.693亿元;其次为北京和天津,销售金额分别为4.641亿元和3.012亿元;另一重点城市上海及周边地区,富力录得2.249亿元销售业绩。

富力地产董事长助理陈志濠表示:“集团于十一月份的销售表现持续理想,主要是得益于集团的品牌效应和多元化的优质产品组合。富力地产期内推出的位于山西省的住宅及商业金融项目——大同富力城深受市场欢迎,获得了令人满意的销售表现。这是集团进军山西大同市的首个项目,我们相信此项目及其他即将按计划推出的新项目将继续带动集团的销售,进一步巩固集团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商业地产不分拆

富力地产近期再次传出“回A”消息,也吸引了业内人士关注。

11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今年准备第四次发起“回归A股”计划的富力在上市安排上或许有了新的变化。富力打算剥离其住宅房产业务,或将商业地产业务单独拆分上市。

分析显示,虽然住宅地产收入占比超过八成,但同时富力对于商业地产的投入力度一直不小。在广州CBD珠江新城,富力拥有近20栋高端商业物业;而在北京、天津、成都等城市,富力都开发有高端物业。

“商业地产虽然收入占比不高,但却是富力最重要的一块资产。”有知情人士表示:“商业地产需要较长的时期培育,前期投入很大,不过如果经营得好,后期也将会产生稳定的现金流。富力地产在商业地产已经有了比较成熟的理念,现在到了收获时期了。从这点出发,富力很可能将商业地产单独拆分上市”。

针对这些猜测,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总裁张力在北京出席活动接受采访时明确回应称,分拆商业地产冲击A股是谣言,富力不会将住宅与商业地产分拆,也很难分拆。

事实上,富力的商业地产投资虽大,但能够拆分出来单独上市的可能性的确不高。最大原因是富力商业地产是销售为主,长期持有项目数量较少。

以广州珠江新城为例,除了两个五星级酒店和富力中心写字楼之外,富力长期持有的项目并不多。而且随着销售不断深入,富力拥有的商业项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