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谈万科国际化:希望将来25%的员工用英文做主要语言

单素敏2013-02-28 21:09:2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单素敏 2013年2月14日,万科与美国“头号房企”铁狮门签约,合作开发旧金山富升街项目,并获得70%的股份。2月28日,万科总裁郁亮在2012年度业绩推介会上,就万科海外拓展计划等问题,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希望以后万科25%的员工用英文为主要语言,“我们开展国际化业务没有太大的障碍。”

  万科根基还在中国大陆

  国内楼市调控持续,一二线城市拿地开发成本在提高,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增大、供应过剩。而作为头号房企,万科在2013年登陆旧金山,开启其在美国“海外战略”的第一步,这是否意味着万科已经完成了在国内角色发展上的必要?未来的发展领域是否会向国外拓展?

  郁亮表示国际化战略和是否看好国内市场没有直接关系。万科在国内远远没有到达发展上限,即便在规模上做到最大,但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也不足3%。作为运营者,万科的投资思路是在经济区密集投资、深耕当地,不会简单按照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来划分。郁亮认为很多人只记住万科的目标是成为千亿企业,但忽视了另外一个目标,即“成为中国大陆优秀的企业”。而董事长王石在其较早的微博中对这一说法也有明确的解释,“21世纪优秀的企业一定是全球视野、国际化”。

  郁亮表示万科的根基还在中国大陆,“我们通过海外学习和探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资源动用能力和对房地产的深刻认识”。目前中国城市面对的阶段和困境,别人早就经历过了,万科有机会跟他们合作,就可以事先预见到解决方案,这有利于万科做好国内业务。而不是因为国内限购就到国外,国际化战略目前还处在学习和尝试的阶段。

  希望将来25%的员工用英文做主要语言

  郁亮坦言,与铁狮门的合作看似突然,但实际此前做过长达两年的准备。选择美国是因为中美两国房地产市场最接近,比如幅员辽阔、区域发展很清晰、市场庞大、城市众多等等。在跟铁狮门的合作过程中,“发现在美国挺有意思”,两家公司先是签了框架合作协议,拿地以后才有了正式协议。“我们不是有了地才跟别人合作吗?美国可以这样合作,所以人家效率高。”

  郁亮称,之所以参与整个过程,是因为与国际相比这方面的精细化程度有待提高。万科没有准备在国外建唐人街,建唐人大楼,“当然我们不反对大陆客去购房,我们不能限制购买的对象是谁,但建当地社区才是我们的学习方向。”

  郁亮认为万科总部的国际化程度也不断提高,他甚至表示,“希望以后万科25%的员工用英文为主要语言,我们开展国际化业务没有太大的障碍。”

相关报道:

万科:未来住宅投资水平将淡化 住宅产业化迎新机遇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