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涉嫌使用不合格海砂混凝土 上市公司股价下跌

2013-03-14 12:01:2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央视315曝光《央视曝华润集团用海砂建危楼 严重腐蚀钢筋致坍塌》,今日早盘华润置地股价19.980元低开后低位震荡,截止午盘休盘,股价下跌2.113%。

  据央视报道,华润集团负责建设的华润大冲村旧村改造项目是广东省最大的城改项目,其使用的混凝土,是由华润公司自己的搅拌站提供的,据混凝土搅拌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大冲村旧村改造项目的华润搅拌站用的砂大部分是海砂,还有一些水洗砂。而据专家介绍,海砂中超标的氯离子将严重腐蚀建筑中的钢筋甚至倒塌。

  大冲旧村改造项目位于南山区、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东部,涉及近千户原村民、300多户非村民、7万多暂住人口、约1500栋房屋(总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的拆迁安置工作,项目总建设开发量为28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按照规划,大冲旧改项目首先将启动回迁物业的建设。回迁物业面积逾100万平方米,已于2012年动工。华润自有物业目前均未动工。在回迁物业建设过程中,主要公共配套设施也将按计划同步建设。配套主要包含:小学、幼儿园、社区中心等。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