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2013-11-28 15:09:32来源: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浙江
  • 颁发时间:2013-11-26
  • 发文字号:杭房局〔2013〕232号
  • 发文机构: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 实施日期:2013-11-26
  • 效力级别:地方规范性文件
  • 类别:房地产综合规定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稳定商品住房价格,努力实现全年房价控制目标,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增加住房用地供应。2013年市区住房用地供应量在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增加大于20%的供应量。优化结构,进一步加大中低价位住房用地供应,加强土地市场跟踪分析和交易预警管理,确保土地交易平稳。

  二、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继续加大配套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做到配套设施与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同步规划、同期建设、同时交付使用。继续探索创新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机制,完善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经济状况审核机制,严格准入退出,确保公平分配。

  三、切实增加商品住房有效供应。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有关部门要加快审批手续,切实增加中低价位商品住房的供应。

  四、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要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根据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

  五、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预征和清算管理,充分应用房地产价格评估技术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

  六、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严格落实商品住房价格备案制度,根据年度房价控制目标,对申报价格明显过高的商品住房项目从严控制。加大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严厉查处限购措施执行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杭州市规划局(杭州市测绘与地理信息局)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

  杭州市地方税务局

  杭州市物价局

  2013年11月26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