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关于实施“拍地即拿证”机制的通知

2020-02-28 10:39:18

扫描二维码分享
  • 城市:广东
  • 颁发时间:2020-02-26
  • 发文字号:
  • 发文机构: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 实施日期:2020-02-26
  • 效力级别:地方规范性文件
  • 类别:土地使用与管理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关于实施“拍地即拿证”机制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个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提高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效率和质量,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穗府〔2018〕12号)的有关要求,对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提供“拍地即拿证”规划服务,现提出实施意见如下:

  一、“拍地即拿证”基本内涵

  为提高社会投资类建设工程项目审批的效率和质量,有意向通过公开出让取得土地的单位均可先行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申请规划服务,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开展设计方案批复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的模拟审批,对符合要求的单位分别出具模拟审批复函。竞得土地的单位在取得土地证明文件后即可换发正式批复文件。

  二、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拟通过公开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的社会投资类新建建筑工程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阶段。

  三、工作流程

  (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在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前,提前向社会公布拟出让地块的规划条件。为便于意向投资单位做好投资前期准备,在未公布规划条件前,意向投资单位可以函询的形式了解相关地块的规划情况。

  (二)项目意向投资单位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编制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并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的技术审查机构开展技术审查工作,取得技术审查报告。

  (三)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公布拟出让地块的规划条件后,项目意向投资单位以政务咨询形式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办公室递交申请函,同时报送企业情况简介、技术审查报告及相关图纸。

  (四)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视项目意向投资单位已竞得土地使用权、取得使用土地证明文件,对报送资料进行实质性审查并开展模拟审批。符合相关要求的,出具模拟审批复函。

  (五)待审批事项符合正式批复条件后,用地单位(土地竞得人)凭模拟审批复函、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及相关审批资料申请办理设计方案审查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事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批复文件换发。

  (六)对中小型项目、产业区块内工业项目,用地单位(土地竞得人)可根据《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建筑工程试行智能电子规划报批告知承诺制的工作指引>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告知承诺制”形式申请办理设计方案审查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事项。

  对不属于上述类型的用于工业生产或者货物储藏等用途的厂房、仓库及其非生产性配套设施等普通工业、仓储项目,待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批复后,用地单位(土地竞得人)可参照《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建筑工程试行智能电子规划报批告知承诺制的工作指引>的通知》的有关规定,以“告知承诺制”形式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事项。

  四、其他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向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反映。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2020年2月23日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