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养老服务设施和适老化改造用建筑产品选用目录》通知

2021-11-02 17:33:5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

  各有关单位: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保利、绿城、远洋、金地、新城、金科、上海中梁、阳光城等共同编制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团体标准《老年人照料设施与适老居住建筑部品体系标准》,并已于2021年9月1日发布实施。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适老宜居环境,助力居家适老化改造,推动适老设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硬件供给的产业化水平,加强标准的可实施性,进一步满足投资建设方产品技术选用需求,促进优质适老部品推广使用,同时为相关部门、机构和企业采购选型提供参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将以《老年人照料设施与适老居住建筑部品体系标准》为基础,开展《养老服务设施和适老化改造用建筑产品选用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的征集工作。《目录》将作为适老化产品选用工具书,供房地产开发、建筑设计及施工等单位使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养老地产与大健康委员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材料设施委员会

  支持单位: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房网、《中国住宅设施》杂志

 二、征集时间

  2021年10月至2022年6月

  三、征集范围

  1、通行产品:临时坡道、无障碍电梯、升降平台、栏杆扶手等。

  2、装修产品:抗菌壁纸、环保涂料、抗菌板、集成吊顶、防滑地胶、防滑砖等。

  3、门窗产品:手动门、电动门、门控装置、门窗五金件等。

  4、厨卫产品:适老化橱柜、安全抓杆、沐浴座椅、水龙头、适老化台盆、坐式淋浴器、洗澡机、浴缸、整体卫浴等。

  5、设备产品:供暖通风设备、开关、插座、灯具、杀菌除臭设备等。

  6、适老化家具:餐桌、餐椅、沙发、电视柜、护理床等。

  7、智能产品:视频安防监控、门禁系统、燃气报警装置、烟雾报警装置、溢水报警装置、活动监护装置、无线定位报警装置、紧急呼叫装置、防走失装置、空气质量监测装置、温湿度监测装置、健康管理平台、电子围栏等。

  8、户外产品:休息座椅、地面材料、屋顶绿化。

  四、申报条件

  养老服务设施和适老化改造用建筑产品供应商,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自愿申请:

  (1)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认可的检测机构抽样检验,其产品性能符合《老年人照料设施与适老居住建筑部品体系标准》及现行国标、行标的相应要求。

  (2)产品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认证机构的认证,具有产品认证证书。

  五、申报材料

  填写并提交以下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各一份),报送征集办公室。

  (1)申报表(附件1)

  (2)产品信息征集表(附件2)

  (3)营业执照复印件

  (4)产品认证证书复印件

  (5)申请前两年内有关产品主要性能的抽样检验报告复印件。

 六、审核程序

  (1)申报企业将申报文件纸质版邮寄地址:

  A、北京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2号院2号楼

  中国房协,余海燕收,18911285870

  B、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9号主语国际5号楼层

  代丹丹收,18518755699

  申报电子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crea_sa@126.com。

  (2)收到企业申报资料后,按申报条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企业产品信息分类录入《养老服务设施和适老化改造用建筑产品选用目录》。

  (3)资料审核过程中,专家对所报资料存在争议,经与申报单位沟通后,可赴企业生产基地进行现场考察。

  (4)对申报资料不合格的,向申请单位说明原因,要求补报相关资料,确实无法补齐的,申报资料不予退还,不对产品进行录入。

 七、其他

  (1)本次产品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申请单位不得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被推荐资格,追究责任并向社会通报。

  (3)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海燕、王鑫、代丹丹

  电  话:010-68998990、68366290、68799537

  邮  箱:crea_sa@126.com

 附件:

      1、《养老服务设施和适老化改造用建筑产品选用目录》申报表

 2、《养老服务设施和适老化改造用建筑产品选用目录》信息征集表

  2021年10月25日

1

2

3

4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