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专区 > 工作之窗
关于征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工程项目代建模式应用评价标准》参编单位的函

 2023-09-14 15:57:2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2023年第一批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标准制定计划》的通知(中国房协〔2023〕128号)”,协会标准《工程项目代建模式应用评价标准》已经正式立项,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宅技术委员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代建分会(筹)作为主编单位,正在组织开展标准的编制工作。

  《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由国务院于2004年7月16日以国发〔2004〕20号发布并提出代建制。代建制形成了“投资、建设、管理、使用”彼此分离又互相制约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目前我国项目代建制实施中存在代建单位法律地位不明确,合同不规范,职责、权利不匹配、代建费用偏低、实施效果缺少评价等问题。

  通过工程项目代建模式应用评价标准的编制与实施,力求对项目实施的风险有效控制,不断完善代建制模式,评价标准对代建单位实施管理活动的绩效进行考核、评定。健全项目代建单位激励和约束机制,建立项目激励与监督机制。

  为使该项标准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协调性和实操性,特邀请有关单位参与标准编制工作。如你单位有意参加标准编制工作,请填写参与标准编制申请表(见附件),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23年10月31日之前邮寄或扫描后Email至我单位,同时欢迎对此标准编制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或建议。

  联系人:朱超飞、杜金、李嘉宁

  电话:18611706095、13902086049、13693635555

  电子邮箱:zhongfangxie888@163.com、dujin@cbs.com.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9号住建部大院内标准图集2楼207

  附件:参与《工程项目代建模式应用评价标准》编制申请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3年9月13日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