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主任介绍“广厦奖”评选活动情况

2014-12-05 19:05:4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12月4日,2013-2014年度“广厦奖”获奖项目企业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主持了本次获奖项目企业经验交流会,“广厦奖”办公室主任王平介绍2013-2014年度“广厦奖”评选活动情况,8家获奖项目企业代表分享了企业项目经验,多位行业专家发表了精彩演讲。以下为“广厦奖”办公室主任王平演讲实录:

  王平:非常高兴受评委会的委托,把2013-2014年“广厦奖”的评选情况跟各位做汇报。

  应历届“广厦奖”获奖企业的意见,说能不能让我们交流一次,我们应大家要求,从本届开始,以后每一届都会有获奖企业交流会,让每一家企业都把自己的亮点介绍给大家,我们之间也有一个学习的机会。

  今年的“广厦奖”开展过程当中有很多会议,2013-2014年没有开工作会议来布置“广厦奖”,比如我们利用办公室,根据要求走访各个省市,又开全国各省市秘书长会议,走访了三四个省,又请了几个省到北京来,就这样把今年的工作做好了。这个工作会议也是为了精简会议,在颁奖会的同时,我们今天上午也召开了2015-2016年“广厦奖”评奖工作会议,这是一个新的做法,时间也比较紧凑。

  今年“广厦奖”的评选有这么几个特点:

  第一,我们完全采取了电子申报,但也发现了问题,比如大家都是从网上申报全部材料,有时候网上速度慢,跟不上,给大家造成了一些负担,但是必然我们走出了这一步,我们会进一步改进。

  第二,我们组织专家组评审也完全是电子评审。

  第三,今年“广厦奖”的公示采取了在省公示,特别是项目所在地和全国网络公示同时进行。

  第四,我们2013年做了两批候选项目,第一批候选项目共评价了9个项目,第二批我们又评价了5个项目,这一批又是6个项目,加起来是28个,明天这28个项目统一颁发证书。“广厦奖”获奖项目今年是93个,别看标准提高了,而且报名还很踊跃,质量特别好,专家组在讨论的时候,结论里有一句话是,今年“广厦奖”项目质量明显提高。今天在93个项目里,有68个住宅项目,有25个非住宅项目。

  第五,在住宅类里限价房有一个,公租房有5个,经济适用房有4个,农房一个,农村住宅我们评委会把握不准,说你去看一看,结果评委会开完了以后去了一趟黑龙江,在齐齐哈尔边上,特别好,我才知道原来有这么一个村,是原来搞包产到户的时候没有到户,完全走人民公社,结果发展到今天非常好,周围都带起来了,从住房到医疗到上学等等全免费。人家这么早就设计好了,第一批住房从05年到今天,全部不适用天然气、不适用煤,全部使用地源热泵,没想到村书记的水平这么高。如果200个人只有4个人搞农业,全部是现代经济,又把周围的村全带起来了,现在的农村发展特别好。我们讨论的时候还说是不是对农村住宅开始关注。

  第六,今年市级联络员我们找了33个,对工作有效的开展,2015-2016年我们要在地级市要建立联络员制度,把“广厦奖”深入到每一个城市,使我们获奖企业的品牌越做越好,让周围老百姓更加认可。

  第七,我们还做了两个社会评价,“广厦奖”通过各省市报上来的都非常不错,我们也想考察一下,我们在网站上做全国的“广厦奖”,让全国老百姓看到的都点赞,结果点了3.2万个赞。我们中国房协最近新签署了一个协议,做了一个委托,是长期战略合作,准备把房地产价格和动态实时告诉你,每时每刻的都告诉你。原来我们房地产统计指标一个月公布一次,两个月、三个月、一个季度,现在是我们每分钟都可以公布最新的消息,是动态的。房协签署协议以后,我们就委托它进行了评价,一会儿评价结果还会跟大家说,明天片子里也有。

  通过这些工作,我们专家组,特别是各省的专家这一年度非常认真,初审的表严格到每一分、每一项,而且都实地走访,确实为“广厦奖”今年的评价减轻了很多负担。评委会对我们要求也比较高,特别是对今年获奖项目的雕塑落地。在明年6月底以前,要在“广厦奖”项目比较显著的位置,要标识“广厦奖”,这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宣传。最近汽车厂跟我们联系,因为今年的宣传力度开始上来,特别是有中国住宅、中国房地产业杂志社和中房网一起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还有新浪乐居。还有很多汽车厂找我们,说能不能把我们的汽车和“广厦奖”的雕塑标识在落成揭牌的时候一起展示。这是一个特点。

  还有在这一年当中,根据评委会的要求,我们也表彰了几个省,比如内蒙古和黑龙江,这两个省建了25个市级联络员,得到了评委会的表扬。辽宁、黑龙江、上海、浙江、山东、海南、宁夏七个省申报了53个项目获奖,占整个百分比的56.9%,大家想一想如果我们深入下去,还有好多项目做得确实很好,但是不知道“广厦奖”,这说明我们宣传不够,我们获奖的企业要大力宣传。

  明天“广厦奖”的获奖者的93个企业,在我们房地产行业93000家企业中,你们都是佼佼者,而且是引领者。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