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刘志峰会长为广厦奖颁奖典礼致开幕词

2014-12-05 19:26:48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12月5日上午,2013-2014年度“广厦奖”揭晓。涵盖了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3个获奖项目的代表在北京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接过金灿灿的奖杯。“广厦奖”是经国家批准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性大奖。通过获奖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提高我国房地产产品综合品质,促进我国住宅与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努力。会上,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致开幕词,以下为文字实录:

  刘志峰: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同志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向获得2013-2014年度“广厦奖”的获奖单位和优秀评选机构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向在评选中做出贡献的所有参加和有关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广厦奖”是我国房地产业开发项目的综合性大奖,它的指导思想是在房地产行业建立质量和品牌的激励机制,通过杠杆作用在全行业形成创优创先的氛围,关注普通居民的住房质量和品质,改善住宅功能和性能,鼓励发展中小套型住宅、保障性住房,满足大众需要。方向是加快房地产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住宅产业化,推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应用示范。目标是为老百姓建设好房子。

  在中房协和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广厦奖”获奖项目反映了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突出了政府的政策和民生导向,获奖项目皆是以普通商品房为主,兼顾保障性住房、新农村建设和中高档住宅项目。这一届有11个保障性住房项目获得了“广厦奖”。

  第二,突出了规划设计的导向作用,保障性住房、公租房、中小套型住房项目的规划设计有了新的探索,全创新项目比例有所提高,中小城市的设计水平和建造能力也有所提高。

  第三,突出了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生产方式,获奖项目更注重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更注重住宅产业化、工业化、部品化,更注重居住环境、居住功能、居住品质和居住健康对老百姓生活的影响。

  第四,突出了科学客观的选拔导向,注重项目的前期培育和过程跟踪,首次引入了社会中介机构进行住户满意度调查,对用户满意度低、质量有问题、不符合政策、规划设计不合理的项目坚决不能入选,体现了“广厦奖”的公平、公正和客观性,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认可。

  当前,房地产行业正在向创新转型的道路发展,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影响下,房地产行业过去那种粗放落后的发展方式难以为继,房地产行业从以量取胜转向以质取胜,从单纯依靠政策转向依靠居所的健康发展,从依靠注重规模竞争转向品牌信誉竞争。在这样的背景下,“广厦奖”的示范作用无疑将进一步体现。

  “广厦奖”的生命力在于百姓的重视、群众的需求。“广厦奖”的立足点是鼓励企业建立质量体系、提高企业信誉、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广厦奖”的支撑点是把先进理念、新型设计、管理创新等用到住宅设计、住宅建设和后期服务当中,这也是我们做这项工作的动力。

  本届“广厦奖”颁奖大会是在我国经济增长方式正在发生转变,房地产面临新机遇、新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大家在获奖的同时要结合新形势,思考如何转变发展方式,如在企业内部建立新的质量标准、品牌信用和技术体系,如为老百姓设计和建造出更多的长寿命、好性能、绿色低碳的好房子。

  同志们,今天的“广厦奖”是对我们过去成绩的肯定,但也是对大家下一步工作的鞭策,希望所有的获奖企业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励,用先进的理念和手段多创精品工程,为促进房地产业的新发展再立新功。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