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心域花园

2019-07-03 18:42:1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本工程位于三水区白坭镇幸福大道1号,占地35270.05 m2,由1-10#楼组成,建筑面积134162.02m2,其中2#、3#、4#、5#、6#、7#、8# 共7栋塔楼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装配式建筑面积98614.04 m2,采用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地下1层,地上最高24层。通过采用佛山万科“5+1”建造技术体系,按照国家装配式建筑评定标准,本项目装配率达到54%,并实现了从地下室到屋面全方位取消抹灰,全干法施工,践行了两提两减。

  标准化设计:本项目是佛山万科的定型产品,7栋住宅塔楼,只有1种标准楼型,3个标准户型和一种核心筒组成组合而成,各标准户型的客厅、卧室、卫生间、厨房均采用统一的模块,并通过BIM技术进行构件拆分、预制构件连接节点分析,建立构件部品模型库,从而指导进行立模PC、钢筋部品化、整体卫浴、集成厨房、挂墙板、装修部品等生产。

  本项目采用预制构件品种类有:预制叠合楼板、预制内墙板、预制楼梯、预制梯段墙板、外墙PC、预制屋面保温板、装配式铝合金系统模板、整体卫浴、集成厨房、挂墙板共10种。

  工厂化生产:   

  1)钢筋集中部品化加工:在工厂通过大型数控设备加工,钢筋成材率从96%提高到99%,生产成本更低,并可提高钢筋精度、钢筋部品吊装,施工快捷,大幅减少钢筋工数量。

  2)立模PC工艺:游牧式小型智能化加工场,在项目场地运用集约式立模设备进行生产,占地面积小,效率高,运输成本大幅降低。

  3)整体卫浴:采用新型复合材料在工厂通过大型模具模压成型,以防水底盘、壁板、顶板为主体,配套洗漱、厕所、沐浴设施和上下水系统、电路系统,在现场进行干法装配的卫生间,可彻底解决渗漏问题。

  新材料新技术应用:钢筋集中部品化加工、集约式立模PC生产工艺、地下室耐磨层采用钢纤维混凝土、非标层(地下室、架空层、架空层)采用ALC墙板代替砌筑、电梯厅采用挂墙板代替瓷砖。

  本工程7栋塔楼全部采用全钢附着式自升爬架系统,外墙非承重结构通过铝合金系统模板的使用实现了全混凝土结构,标准层通过装配式建造技术,上部结构在主体施工,内外墙开始装修穿插施工,交付工期可提前6个月时间,真正实现了“两提两减”。

  信息化管理:本项目通过应用BIM技术建立模型、设计深化、装配式施工模拟、构件模型建立与追踪、施工现场布置模拟、施工难点模拟,解决了图纸的错漏碰缺。并结合万科匠心管理平台使用:集问题提报、工序验收、签证变更几大功能为一体,实现了数据的线上化和问题的可追溯化、让智能化、让现场信息化管理成为可能。

  心域花园作为佛山万科升级版“5+1”技术体系的首个落地项目,始终坚持“两提两减”,努力推动佛山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致力为佛山市民打造高品质的三好住宅。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