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甸

2019-12-12 16:58:2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芳甸项目位于长江与古运河交汇口,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扬州瓜洲古镇。瓜洲是历史文化名镇,位于长江北岸,润扬大桥北端,是历代联系大江南北的咽喉要冲,著名的千年古渡瓜洲已有1700多年历史,历代很多文人墨客在瓜洲留下了咏叹瓜洲的千古绝唱,有“京口瓜洲一水间”之称。“泗水流,汴水流,流到瓜洲古渡头”,千年古渡,胜境犹存,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唐代高僧鉴真大师从这里起航东渡日本,其造船、买船、登船以及储藏粮食都在这个地方。瓜洲也是历代许多政治家和中外旅行家涉足的必经之处,清代康熙、乾隆二帝六次南巡,均曾驻跸瓜洲,并在锦春园设有行宫,昔日乾隆皇帝赞美锦春园而题诗的御碑,至今尚保存完好。民间传说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古渡遗址、御碑亭、沉箱亭已成为中外宾客寻幽探古的佳处。扬州市委、市政府响应习总书记长江经济带的号召,将古镇瓜洲融入城市规划,定位为运河文化的扬州滨江风情时尚休闲度假区域,邗江区委、区政府于2007年启动了瓜洲古镇旅游度假区的建设,着力打造“春江花月夜、泊船古瓜洲”的旅游品牌。2019年初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亲临瓜洲,提出弘扬瓜洲古镇文化,大力发展长江经济。未来的瓜洲古镇将是以历史文化为背景,自然生态为依托,运河、古渡为核心,现代旅游为手段的国际化休闲度假胜地。在发展思路上,整个度假区按照“一次规划,分步运作,滚动开发”的思路,遵循“体现运河文化特质,融入健康休闲理念,再现繁华商贸”的原则,将瓜洲古镇打造成“中国运河第一镇”。

  芳甸项目处于宁镇扬一体化核心部位,润扬大桥以东,瓜洲古镇以西,南临润扬森林公园。从润扬大桥上高速可以直达南京禄口机场,车程一小时。抵达镇江市区车程约20分钟。润扬路、邗江路、芳甸吉安路到扬州市区仅约20分钟车程,芳甸项目出行交通都十分便捷。

  芳甸以亲水生态居住为理念,以四面环水的奢适天赋,形成独特的岛中岛布局,几乎实现每家每户都面水,临水。围合出一个私享的自然领地,一个人与自然、建筑和谐共生的境地。依偎在长江湾畔,350亩生态佳境岛居于3500亩的润扬湿地森林公园之内,景观绿化设计优良,视野开阔、空气清新,负氧离子丰富,有利于人体身心健康,是居家、休闲、旅游、养生、婚纱照拍摄胜地,同时也是多部影片的取景地。规划设计充分利用地理条件,采用了人与自然对话的手法,布局了景观优美多样化的居住组团,为居民创造出和谐而有意趣的生活休闲空间。

  项目总用地面积为23.25万㎡,总建筑面积13.13万㎡,地上建筑面积8.05万㎡(其中,住宅区建筑面积为7.79万㎡;商业区建筑面积为0.046万㎡,物业用房0.175万㎡,社区0.039万㎡);地下建筑面积为5.08万㎡(其中,住宅区地下建筑面积为4.97万㎡;商业区地下建筑面积为1.09万㎡,主要用作车库和设备用房)。项目容积率为1.04,地上限高12m,地下双层,层高5.1m,建筑密度为22%,绿地率为46%;项目均由低密度多层建筑组成,总户数为227户,机动车停车位共650个(地上294个,地下35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共454个,达到每户至少3个停车位。住区内有商业、配套物业管理用房、业主活动用房、健身活动场地、恒温泳池等;周边学校、医疗卫生、金融邮电、社区服务、市政公用、市政管理等配套也在规划要求的服务半径内。

  项目遵循“绿色住区,以人为本”理念,结合不同客户群体需求和地方气候特征,合理进行户型多样化设计和住宅节能设计,营造了人性化而舒适的室内环境;采用多项适宜的绿色建筑技术措施,建立高效的住宅物业管理体系,打造了一个高水平的原生态绿色健康住区。是瓜州古镇乃至运河经济带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