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大广场

2021-01-25 11:22:39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本建筑物设计以迎合海洋生态、迎合海景主题为理念,墙身立面模仿海螺纹理设计,顶部房间层层叠落、屋面构架风帆寓意扬帆起航。本工程结构复杂并且具有一定的弧度,对结构和外立面的幕墙等装饰施工难度极高。

  该工程结构尺寸不规则,异形构件多,并且多采用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钢结构自重大,对于钢梁、柱和箍筋的安装,以及混凝土的浇捣一系列工序施工难度大。

  因项目位于亚热带海洋季风气候带,受台风、海风腐蚀影响大,对于结构的抗风和抗腐蚀要求高,本工程从设计阶段就模拟抗风压试验,获取相关参数,施工过程严格控制材料质量和工艺流程。在经受住了2015年17级超级强台风“彩虹”的正面吹袭,台风肆虐过后,该建筑结构、顶面风帆、幕墙等外装饰均完好无损,未受破坏,抗风性能得到了充分体现。

  55122.29㎡地下室整体面积,2.5m厚度大体积混凝土,如何有效控制预拌混凝土裂缝是本工程地下结构施工的技术重点。

  塔楼顶部装饰以张拉膜结构形式的风帆造型,98.3m的塔楼顶部造型独特,节点形式多样,精准测量控制、拼装难度大是本工程的难点。   

  机电安装系统综合排布难,安装工程设备管线复杂,各类设备房空间狭小,通过BIM技术应用、深化设计及精细管理成就安装精品。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