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恰特群众艺术馆

2021-01-29 09:48:5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内蒙古乌兰恰特群众艺术馆新馆建设符合国家相关法律,以及中央、自治区关于群众文化事业发展要求,符合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呼和浩特市城市发展规划,是新时期构建自治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举措。

  本项目建设,对于提高自治区群众文化事业整体发展水平,更好发挥公共文化设施公益性服务职能,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对内蒙古自治区群众文化艺术需求情况的分析与预测,结合建设场地实际情况,确定本项目本项目总占地面积90.4亩,建设用地63. 9亩,总建筑面积48000m2,其中主体建筑群众艺术馆40000m2,附属建筑室外广场地下车库8000m2,同时打造首府公共文化休闲公园。

  本项目根据群众艺术馆各区域建设面积规范要求,按照年接待200万人次,确定内蒙古乌兰恰特群众艺术馆的建设规模为48000m2,主体建筑面积为40000m2,附属建筑室外广场地下车库8000m2.主体建筑面积包括公共大厅3000m2,群众剧场5220m2,群众活动区域6200m2,展览区域4800m2,文艺创作、理论研究区域2400m2,培训辅导区域4540m2,综合区域6840m2,地下区域7000m2.

  从项目的功能定位出发,合理控制项目规模,合理确定建筑的功能分区和结构形式,实现建筑与结构的完美结合,达到节能、节水、节地、节资的目标。

  充分利用自然地形,选择合理设计标高,在满足消防、交通等要求的前提下,做到合理布局。

  合理规划人流与车流,减少交叉运行,便于安全管理,为场馆大量人流的组织和集散提供便利条件。

  工程建设标准要适应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在满足需要的同时考虑将来可能的发展。

  工程要从实用性、适用性、便利性、经济性出发,以节能、环保、生态、人性化及可持续发展为理念,利用新技术、新材料,构建-一个具有民族特色、地域特征的群众文化交流中心。

  给排水设计按照项目要求,为保证本建筑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达到了绿色建筑(节能、节水)标准,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采用如下新技术、新工艺。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