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悦华庭

2021-01-29 14:57:2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泷悦华庭项目位于经开第十六大街以东,经开第十七大街以西,经南十四路以南,经南十五路以北。地处郑州滨河国际新城的核心区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9928.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6584.2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9456.4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7127.82平方米,容积率2.494,绿化率49.10%。

  在规划设计上结合现代中式语言定位为现代中式风格,以轴线序列统一建筑群体,自北面引入一根中轴,通过各类型建筑在轴线上位置的迥异产生单体的级别性。立面设计上以古典三段式结构为基础,强调轴线对称,注重比例;材质上通过深咖色石材和深灰色金属件的材质来折射出建筑尊贵感。

  项目施工选择符合国家相关要求的材料,且办公设施、生活区设施采用活动板房,重复利用。施工过程中采取相关措施提高钢筋、混凝土、木材及安装工程等材料的利用率;精确估算材料用量,对余料进行有效利用。施工过程中采取先进的节水施工工艺。现场建立雨水收集装置,用于进出车辆的冲洗、道路洒水、降尘、混凝土养护等,并建立水循环利用装置。项目临电采用节点减少系统的电耗;合理规划配电线路,合理选择线缆,减少线损;对现场及生活区用电自动控制,照明采用声控、光控等。现场的机械设备选择时考虑机械设备能源利用率。临时设施结合日常和风向自然条件,采用合理的自然采光、通风等设施。现场施工材料考虑采购和运输,因地制宜遵照就地取材原则。对红线内的土地实施保护性使用,根据施工规模、周期及现场条件等因素,合理确定临时设施用地,对施工现场各个阶段的平面布置,实施动态管理。施工现场水、土地资源保护;职业健康环境保护;采取相关措施降尘处理;固体废弃垃圾分类处理;施工现场设沉淀池,现场污水经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

  秉承绿色低碳的建筑诉求,项目对于建筑的绿色节能尤为重视。在环境效益方面,因地制宜打造多层次的植物群落,减少建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并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减少对土地资源的消耗;在水资源方面采用雨水收集系统,减少对市政用水的使用;在设计中也充分考虑了建筑的保温隔热、自然采光、通风等性能,降低照明、采暖等设备的使用率,以节省电能。结合先进的智能化系统,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享受舒适的生活环境。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