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悦华筑

2021-01-29 14:58:3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项目位于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用地为62272.90㎡,容积率2.49,建筑密度14.48%,装配率50%,绿化率44.82%。

  项目整体规划为三排高层,两个中央庭院花园,以两条十字景观道作为规划轴线,与东西方向轴线及东侧泷悦华庭项目相串联呼应;南北方向以轴线序列统一建筑群体,自北面经南十四路引入一条中轴,通过各类型建筑在轴线上位置的不同来产生单体的级别性。小区整体风格定位为现代中式风格。立面设计上,注重古典建筑语言的比例运用,加以抽象化优化,使之成为具有古典浪漫情怀的新时一代东方意境居住空间。材质上通过雅黄色石材和深灰色金属件的材质来折射出建筑尊贵感。

  项目施工选择符合国家相关要求的材料,且办公设施、生活区设施采用活动板房,重复利用。施工过程中采取相关措施提高钢筋、混凝土、木材及安装工程等材料的利用率;精确估算材料用量,对余料进行有效利用。施工过程中采取先进的节水施工工艺。现场建立雨水收集装置,用于进出车辆的冲洗、道路洒水、降尘、混凝土养护等,并建立水循环利用装置。项目临电采用节点减少系统的电耗;合理规划配电线路,合理选择线缆,减少线损;对现场及生活区用电自动控制,照明采用声控、光控等。现场的机械设备选择时考虑机械设备能源利用率。临时设施结合日常和风向自然条件,采用合理的自然采光、通风等设施。现场施工材料考虑采购和运输,因地制宜遵照就地取材原则。对红线内的土地实施保护性使用,根据施工规模、周期及现场条件等因素,合理确定临时设施用地,对施工现场各个阶段的平面布置,实施动态管理。施工现场水、土地资源保护;职业健康环境保护;采取相关措施降尘处理;固体废弃垃圾分类处理;施工现场设沉淀池,现场污水经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

  本项目合理设计绿地,并运用外墙保温、屋面保温等节能措施,采用装配式技术(装配率不低于50%),地面充电停车棚、节水器具等先进成熟的技术及产品,节能效果良好,既展示了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和推动作用,又培养大家的节能环保意识,并给居民带来全新的绿色生活理念,将为推动建筑向节能、绿色、智能化方向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