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碧桂园一期

2022-01-19 15:47:4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全州碧桂园规划目标是把全州碧桂园打造成引领生态宜居潮流、具有独特品味和环境魅力、面向高端市场的特色居住社区; 为业主提供具有丰富层次并精致的生活方式;和一个五星级的家; 建设成为集居住、休闲、生态为一体的,具有综合功能的,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高品质 的生态居住小区。 打造全州县“城北心·政府旁·城市智慧府邸”的城市新形象。

  小区景观规划充分利用住宅小区内部保留原有森林树木以及外部的景观资源,合理设计景观风貌,形成贯穿南北、东西的景观轴线。绿化系统设计与景观系统设计两者同时进行,通过“中心景观—宅旁绿地”及地块原有“森林景观”相互渗透,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为居住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的空间环境。小区整体满足住宅建筑大寒日有效日照2小时及以上的户数占比100%;且幼儿园满足冬至日3小时日照要求, 室外活动场地有1/2以上的面积在标准建筑日照阴影线之外。本次竖向规划设计以减少土方量、利于排水以及降低成本的原则,对道路控制标高和场地平均标高进行设计,尽量在原有标高基础上进行设计,做到土方平衡、保护自然环境。

  全州碧桂园项目住宅户型面积段丰富,可选择性多。高层住宅户型面积分别为 113 平米, 125 平米,140 平米。 在户型平面设计中,强调户型的功能分区合理,动静分区明确,采光通风良好,以此为主线,贯穿于各类户型平面中。各类户型均考虑了动静分离,卧室休息区与客厅、餐厅活动区相对分离,有效减少了噪音和视线对卧室的干扰,增强了卧室的私密性,各户餐厅与客厅均独立设置,直接对外采光与通风,大小适宜,各厅完整,卧室设计了外挑凸窗,有效增加了采光面,又使住户能倚窗远眺,美景尽收。卫生间干湿区分离,既方便使用,装修美观,又可满足多人同时使用要求。

  在建筑节能设计方面,建筑布置与体形为减少能量的损耗,在总图布置中采用合理的房屋间距,设计中主体建筑尽量保证南北朝向,减少外墙凹凸面,最大限度的满足自然采光通风要求及减小建筑体形系数,在保证房屋的采光和通风要求下适当减小开窗面积,尽量减少或避免东西向开窗。  采取合理的节能技术措施,从墙体、屋面、门窗、楼板等方面采取合理的节能措施保证建筑的节能效果。 (1)填充墙外墙采用 200 厚加气混凝土砌块。分户墙、内墙均采用加气混凝土砌块。(2)采用可开启外窗,有利于非冷季节组织自然通风,减少空调使用时间。(3)外门窗采用铝合金框中空玻璃门窗,有较好的气密性和隔热性能。同时,外窗遮阳结合室内活动软百页和深色窗帘遮阳以满足遮阳要求。 (4)屋面屋顶采用挤塑聚苯板平屋面,根据斯维尔节能设计软件 BECS2020 计算确定构造厚度,以满 足屋顶传热系数要求,建筑架空外露部位均采用膨胀聚苯板外保温,以达到节能的目的。(5)外墙采用 YT 无机活性保温材料。 (6) 建筑设备均选用节能型产品,如声光控延时节能灯具等。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