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建腾飞科技厂场

2022-01-19 17:13:2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华建腾飞科技广场项目位于扬州市广陵新城,文昌中路临湾路交叉口,项目对标一线城市,定位于未来区域办公新标杆。总建筑面积24.92万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14.9万m2,地下建筑面积为10万m2。主体建筑为4栋高层科研大楼及2栋服务裙房,其2栋核心主塔楼高度113.8米,顶部由大跨径空中廊桥相连,形成双子塔造型立面设计运用现代设计语言演绎古典的比例之美。公建采用干挂石材、金属板、玻璃幕墙等高档建筑材料,建筑色彩以米白色为主。

  该项目高起点规划、设计,建筑功能定位为区域总部办公,目前已和建行扬州分行,江苏扬建集团,扬州建工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协议,作为其总部办公大楼,为项目作为建工产业科技综合体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商业及裙房部分作为整个科技园的配套服务设施,有力的支持整个科技园的运营和发展。其他部分将围绕建筑产业园的核心定位,积极招引各大建筑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建筑施工、科研单位、绿色建材及绿色建筑科技研发企业入驻,把本项目打造成建筑科技产业的航母级园区。

  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应用方面,在设计上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地下建筑面积与建筑占地面积之比为40.28%;屋面设置光伏发电系统,其总功率占建筑物变压器总装机容量的比例达1%。设置雨水回用系统,利用收集处理后的雨水用于场地内绿化浇灌和道路冲洗。利用采光通风软件对室外、室内通风采光模拟分析,优化基地室内外的通风机采光环境。利用楼宇控制系统及能耗监测系统实行了智能化、科技化的运营。

  施工中应用了全国建筑业10项新技术8大项28子项,江苏省10项新技术本工程应用了2大项7子项。利用BIM建模及BIM5D平台技术,实现建筑施工图模型信息化,并基于互联网技术,实现施工现场管理及各项目标控制的多方协同化管理。智能化方面,在个楼层四周及重要控制区域设置室内环境监测传感器,监测室内环境;电梯轿厢内设置二维码梯控,访客通过微信二维码临时授权乘梯;停车场采用车位管理系统,具有车位引导,反向寻车( 原则无,设计确认)、自助缴费功能;智能路灯系统,在户外SOS报警系统,智能充电桩普通充电桩,在地下车库中设置,具有智能充电、环境监测、APP预约功能;智能会议系统,在会议室安装、具有会议预约、视频会议、无线投屏、会议通知、人脸签到设计确认、会议纪要、文件分发等功能、智能照明系统,可按时段设定开启的灯光回路及后台远程开关; 室外雨水回收利用系统,有效利用雨水,对场地道路、绿化进行灌溉、清扫等;地下车库设置一氧化碳监测与新风系统联动装置,保证地库空气质量。

  物业管理服务方面,华建物业订制开发了“业业桥”APP服务平台,业主可以足不出户,使用手机就可以实现公共区域及家庭报修、了解物业最新咨讯、委托送货上门、在线购物、参与园区活动等,“邻里社交”空间也为业主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增进邻里和谐的平台和机会。物业通过APP的应用促进了办公无纸化,有效加强了关联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工程部门派单接单、秩序维护巡更、客服部门回访客户、处理投诉都可以通过APP平台实现。

  本项目后期运维使用BIM平台,结合BIM模型,利用物联网技术,对整个办公大楼配套区的能源应用,空气质量等进行实时监控和控制,在运行管理过程中降低能源和资源的消耗,做到绿色环保,资源节约,同时满足室内办公环境的健康和舒适。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