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海中国纯海岸

2022-03-16 17:19:5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大连海中国项目”位于大连开发区滨海新区,是集高尚住宅、滨海特色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高品质的滨海住宅类项目。3-3#地块位于整个海中国项目的最南侧,南临滨海大道,北临滨海中路,西临赤峰南路,东临滨海三路,周边交通便捷,可使居民方便快捷到达海滨,西侧地块为3-4配套商业用地、为区内居民提供生活必须的配套设置;北侧相邻地块为小学和中学建设用地,北向视野亦非常通透;南侧享有一线海景资源,紧邻黄海海湾,良好的景观视野绝无仅有。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45360㎡,总建筑面积134229.69㎡,住宅建筑面积111575.72㎡,公建建筑面积22653.97㎡,其中商业544.90㎡,物业用房513.42㎡,幼儿园2400.18㎡,地上设备用房208.89㎡,地下设备用房261.86㎡,地下车库18724.72㎡,计入容积率建筑面积115504.97㎡,容积率2.79。居住户数1012户,居住人口3238人,停车位527个,其中地面停车位25个,地下停车位502个。

  在规划设计中针对大连滨海新区定位为“海滨高尚住区”的总原则,本规划方案充分挖掘园区南面海景及绿地的特征,内部以围合的形态营造出一个健康生态的“住宅公园”,打造出大连滨海高品质社区的新标杆。从城市的整体性出发,强调规划片区与整体城市空间发展的承接关系,延续前期项目的空间布局,地块内的高层从西到东呈u字形布局,并退让出南侧区域,洋房置于景观核心区,整个地块环抱式面向大海,这种规划形态使海中国住宅片区形成柔性的边界并与海景互相渗透,人们总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为了这么一个伟大的人类理想,海中国将那片星空那片海囊入了怀中。在社区的营造上创新性的将居住需求与环境心理学相结合,组成住区内部丰富的空间层次。住区内部空间围合而不封闭,建筑与建筑之间相对独立,阳光、海风与视线从他们之间的空隙中穿过,营造出具有多种尺度感和丰富多变的趣味性空间。

  规划上强调主要景观轴线及对称性,南低北高分区清晰,大高层住宅成环抱式布局与城市和谐融合:南低北高,高层住宅对景观最大化退让,体现出地块与城市景观的和谐性。规划格局延续:曲线形边界塑造空间,形成活泼动态的规划布局,延续了海中国住宅片区的整体格局。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