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证券化下的房地产投资”研讨会成功召开

2013-09-23 15:40:23来源: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

扫描二维码分享

   9月12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DTZ戴德梁行北京公司共同举办的第二期房地产金融沙龙在北京嘉里中心召开。会议围绕资产证券化下的房地产投资进行了深入探讨。

  8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扩大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可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在加快银行资金周转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这是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自2012年6月重启以来,政府高层首次详细部署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工作。继今年5月份国内货币市场出现“钱荒”后,此次关于扩大资产证券化试点的政策,无疑给市场增强了信心,或将缓解“钱荒”困局。

  所谓信贷资产证券化,即银行将缺乏流动性但能产生未来现金流的贷款资产,打包成债券等可以在市场上销售的证券,以回笼资金,获得流动性。对于需要资金支持的房地产行业来说,亟需持续稳定的资金血液输入。在资产证券化政策的背景下,房地产融资难的问题能否有效化解?房地产金融创新路在何方?为此,本次研讨会以资产证券化下的房地产投资为主题邀请业内专业人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房地产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沂在会上就资产证券化背景下的房地产基金运作作了主题发言。郑沂是国内较早推动REITS的先行者之一,他认为,资产证券化政策,使得房地产基金行业迎来了曙光。在面对利好政策机会的同时,郑沂也就房地产资产证券化所带来的挑战,美国和日本资产证券化的发展做了深入分析。


中国房地产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沂发言

  兴业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松荣在会上就中国房地产市场与房地产融资作了主题发言,分析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走势、相关政策,并对未来房地产政策走向、地产融资趋势作了分析判断。


兴业国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松荣发言

  主题发言后,来自央行、中信证券、中投发展、首创财富、平安信托、金融街等与会嘉宾分别就有关话题分享了经验成果,作了深入交流。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DTZ戴德梁行董事胡峰主持。来自银行、券商、信托、基金、房地产企业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