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齐河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13日正式启动

2013-11-14 10:50:3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1月13日,齐河县举办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启动仪式,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专家、学者与德州市、齐河县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点击进入直播>>>

 

齐河县委书记孟令兴致辞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乐如致辞

  齐河地处鲁西北平原,与省会济南隔黄河相望。全县63万人口,1411平方公里土地,宛若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母亲河畔。这里有2200年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齐河人引以为豪的“一河一陶一贤人”凝练着齐河的特色,也为齐河的未来发展带来的无限商机。作为山东省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的关键部位,齐河区位、交通、资源、环境优势得天独厚。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专业从事人居环境学术研究和事业推广的社团组织,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 “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先后在内蒙乌审、二连浩特、江阴、常德、咸阳等城镇开展了共建示范城镇的工作,受到各地的热烈反响。

  据介绍,“中国人居环境共建示范城市”共建项目是与住建部科研课题《城镇人居环境评估指标体系研究》的主体内容之一。目的是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布点选择的城镇进行携手共建,探索发展产业、改善民生、保护环境等城镇人居环境的方法和策略,编制一套完整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评价标准体系,使中小城镇建设有章可循,有规矩可查,有案例可学,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当前,我国的城镇化发展模式正处在摸索创建之中,对于大多数城镇而言,新型城镇化推进尚缺乏清晰的发展思路和准确定位。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涌彬指出:开展人居环境共建示范的重要意义在于——在我国城市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通过“政府+企业+社团”的人居共建模式,也就是:“以评估体系为指引、以人居规划为手段、以绿色住区为突破、以产城融合为特色,充分发挥以政府为主体、企业为骨干、社团为支柱的共建团队的优势,探索出一条可以在全国普遍推广和应用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新路。

 

人居环境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涌彬做主题演讲

  专家们认为,齐河背靠德州,面向济南,生态基础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尤其是以创建幸福齐河为目标的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在全国均具有示范意义。齐河县政府领导和人民对创建美好人居环境有着不懈的追求,齐河也有条件和基础在主导产业的建立和完善中,做好生态文明的大文章。而齐河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也将为人居环境的建设积累宝贵的经验。

  启动仪式上,齐河县领导为与会专家和领导颁发齐河城市建设专家顾问聘书。这个阵容强大的专家顾问团将作为齐河城市建设的智囊机构,在后续的共建工作中为齐河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和咨询,帮助齐河把握城市人居环境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全面提升齐河的人居环境建设水平,为建设黄河绿都、生态齐河做出积极贡献。

 


专家接受聘书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