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营改增”税制改革专题会议在京召开

2015-05-12 16:40:0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营改增”税制改革专题会议

  5月7日-8日,“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营改增’税制改革专题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开发委员会(以下简称“开发委”)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协办,来自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为期一天半,邀请相关部委专家及社会有影响力税务专家出席并举办讲座,旨在使房地产开发企业了解“营改增”意义及思路,并基于房地产行业特殊性的介绍“营改增”方案重点,如关于建材供应、预售、新老项目过渡等问题。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出席会议并致辞。冯俊要求,企业要把“营改增”的思路、方法了解清楚,并适应税改新政。同时还要重视营改增改革,并根据实际经验向相关部门献计献策,完善企业的核算体系,在改革中收益。

  有关财务专家从“营改增后纳税风险防控体系的建立”的角度进行了演讲。他分别从房地产企业营改增后的税率和税负、营改增后对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影响、房地产企业一般纳税人的申请和管理、房地产企业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申请和管理、收入确认原则与增值税销项税额的计算、怎样建立高效的增值税会计核算体系、营改增后所要关注的稽查重点指标等多方面,对未来营改增实施过程中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和风险进行了详细讲解。郭英杰建议企业以半个月为周期进行财务工作筹划,在增值税发票180天认证抵扣期内统筹工作。

  财政部科研所审计学硕士生导师韩青为参会企业分享了“房地产业营改增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通过分析“营改增”改革前后,房地产企业承担的税负及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相关情况,建议企业要练好内功,加强内部财务管理,建立独立的核算体系,设立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岗位,加强纳税筹划,并认真研究“营改增”政策,尤其是关于抵扣的相关规定。韩青将自己多年的税务经验和调研数据与近些年实际发生的案例相结合,房地产企业在营改增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作了分析与讲解。

  专题演讲结束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开发委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平主持召开了“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营改增’座谈会”,开发委邀请相关部委专家出席,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企业代表就房地产预售、三流合一、人力资源外包、新旧项目过渡期、土地出让金抵扣等问题向专家提出疑问,获得了部委领导及税务专家的详细解答。整个座谈会企业参与性高,讨论气氛热烈,达到了座谈会要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政府提供建议的目的。

  据王平秘书长介绍,本次会议以普及房地产行业“营改增”政策思路及相关基础知识为目的,后期,开发委将筹办系列“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营改增’税制改革专题会议”,届时将邀请领导和专家就实际案例进行实操讲座,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员及房地产开发企业服务。与会代表称通过本次会议,对“营改增”有了概念性的了解,对其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并对企业“营改增”工作有了思路和想法,并期待未来将召开的案例实操讲座。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