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居环境发展报告》

2020-01-08 14:50:1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1

 1、承担单位: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

  2、课题成果:

  课题成果结集为《人居环境白皮书——中国人居环境发展报告》 , 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

  (1)调研篇——城镇人居环境满意度调查

  (2)社区篇——中国人居环境示范住区建设实践

  (3)引导篇——人居环境示范城镇和规模住区建设指引

  (4)集萃篇——“中国人居会客厅”专家观点集萃、

  (5)论文篇——中国人居环境研究丛论

  (6)资料篇——人居环境大事记六部分内容。 

  3、价值意义:

  城市转型发展是“十二五”规划的核心命题,也是当前各级政府高度关注的话题。如何转,转向何处,其科学路径、体系配套和标准衡量亟需深入研究和探讨。本报告通过大量的基础调研、项目实践、理论研究的编撰和汇集,清晰的表明和强调,在城市发展转型的过程中应着力把握人居环境这一重要准绳,积极推动城市从资源依赖型、粗放型和外延式的传统发展模式转变为一种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体制机制和科技创新为驱动的科学发展模式。该报告也是建国以来首部全面总结和客观记录我国人居环境发展现状以及建设成就的白皮书,对于各级政府建设新城镇、新社区、新居民,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参考价值,开启了人居环境建设新篇章。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