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康养市场月报(2020年7月)

2020-08-24 10:08:22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国家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 国办发〔 2020〕 20号 

  《意见》 明确了监管责任,严厉打击骗保行为,通过建立完善六项制度,要求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统一协调推进,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纳入相关工作考核。

  受监管制度体系不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不完善等因素制约,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不高,欺诈骗保问题普发频发,基金监管形势较为严峻,需要加快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医保治理能力,深度净化制度运行环境。 

1

  此次《意见》 在不少方面更加完善:监管重点从医疗费用控制转向医疗费用和医疗服务绩效双控制;将引入信息技术服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商业保险机构等第三方力量参与医保基金监管,,提升监管的专业性、精准性、效益性。

  国家政策:民政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指导意见》 

  《意见》 统筹施工改造、设施配备、老年用品配置,提出了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和老年用品配置推荐清单,明确7项基础类项目和23项可选类项目,确定改造项目内容,明确补贴方式。

  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 部署的重要任务,是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促进养老服务消费提升、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提质扩容的重要措施。

1

  政府重点支持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最迫切的居家适老化改造需求,对于保障性群体基本生活需求由政府兜底,对于改善型适老化需求引导客户进行市场化消费,鼓励养老机构从事适老化改造工程。

  省级政策:江苏省民政厅发布《江苏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试行)》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培训工作的通知》

  江苏省推动养老机构标准化,并启动养老服务人才三年培训计划,计划培训养老护理员13万人,系统化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江苏省被民政部确定为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先行先试地区,本《办法》 规范了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的对象条件、评定组织、
评定程序、回避复核、复审工作、监督管理等内容。

1

  据统计,等级评定工作将促进全省2191家养老机构质量提升,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养老机构分级规范性文件,本《办法》 为
其他地区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提供了良好示范,在全国统一的养老机构等级评定体系的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完整版报告: 中国康养市场月报(2020年7月)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