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住房质量满意度反馈和性能监测系统上线

张宏2020-11-02 16:12:1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0月23日,“第 11 届中国人居环境高峰论坛”在重庆涪陵区开幕。本次论坛邀请了行业主管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广大城乡建设者,聚焦建筑、住区、城镇、乡村等不同空间维度的人居环境热点、焦点问题开展成果分享与交流研讨;论坛还将发布我国首次面向居住者开展的《2020全国绿色宜居住区质量与建筑品质满意度研究》成果;同期也将启动后疫情时代共建可持续发展小镇,推进城乡人居环境升级的行动计划。

  在论坛上,中房协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导张宏介绍了住房质量满意度反馈和性能监测系统上线等相关情况,以下为实录。

  张宏:我给大家说说这一次调研的软件工具,这个软件工具是针对这一次调研在疫情期间入户难,以及性能调研难,也就是基于物联网的感知,声光热以及其他数据的采集难这两个问题,去开发了这样一个软件。这个软件面向未来人居环境数据持续的采集、分析和应用。

  第一是建库工作,调研数据库、性能数据库、辅助数据库,他们共同为居住环境持续的数据采集和分析应用发挥作用。建库进度,目前调研数据库已经完成了。应用这一块,这一次调研过程中已经做了应用,9月28号上线内测和平台开始产生数据,到现在已经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这两面有几个创新,一是问卷,疫情期间入户难,我们创立了虚拟入户的调研,通过软件由居住者、调研者都可以使用,有一个使用规则。内容针对这一次调研的目标,在功能上对现有的调研工具做了提升。未来还能产生更重要的作用,一是数据库可以查阅的,数据库能够开放研究持续使用。二是能够产生年鉴,可以把调研工作持续的进行下去。三是基于物联网可以对建筑的质量实时的监测和管理。

  因为时间关系,我就介绍到这里,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