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协开发委主任(扩大)会议在深圳成功召开

杨金枝2012-12-20 15:10:4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国房协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中国房协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发布讲话

     2012年12月18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城市开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开发委”)主任(扩大)会议在深圳万科总部召开。会议由开发委主任委员、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主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房协”)会长刘志峰;中国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开发委顾问、北京首开集团董事长刘希模;开发委副主任委员马亚鹏、王平、王瑞福、卢荣度、石岗、沈东进、吴振山、严胜雄、周永勇、涂亿万、葛昕厂出席会议,开发委秘书长王兵;副秘书长王利、史玉华、曹笑亮、潘樟良、魏君秋岑参加会议,副主任委员漆洪波,副主任委员代表马健、冯玉彪、何桂林列席了会议。


中国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宣布开发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

  中国房协副会长朱中一宣布了开发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刘志峰会长、郁亮主任分别向主任委员、顾问、执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开发委过去四年的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计划,修改了开发委工作规则;会议明确了主任、副主任委员的分工及片区的划分。


开发委主任委员、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郁亮主任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发委作为中国房协的平台之一,要按照中国房协六届四次理事会的要求,承担起专业平台的责任,在政府、行业、会员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还就开发委如何承担责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行了阐述:首先,要发挥对中央政府的桥梁作用,增加专业话语权,为行业的规则制定献计献策。房地产开发作为城镇化服务的配套产业,涉及到上下游很多产业,牵扯面很广,开发委会员大部分为比较典型的开发企业,可以从市场的最基层了解情况,并通过开发委、中国房协传达到中央各部门,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其次,可以发挥对地方政府的桥梁作用,促进企业发展。开发委众多成员单位都是地方建设的主力军,也是当地最优秀的发展商,可以对地方政府在城镇建设方面提供许多建设性意见。开发委牵头投资考察团等活动,帮助会员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第三,会员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新形势下需要企业抱团取暖,在政策解读方面、应对行业变化方面,都需要相互交流。我相信每个单位都愿意敞开大门交流学习,包括万科在内,这样既能提高企业自身的管理水平,也为行业发展壮大做一些小小的贡献。


 

开发委副主任、上届秘书长王平总结开发委2009-2012年工作

  开发委副主任、上届秘书长王平对开发委2009-201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首先介绍了开发委近年来的几项可持续发展的工作:1、已连续召开11年的一级企业座谈会,今年将在1月11-12日在北京召开。从今年开始,座谈会参与企业将扩大到中国房协全部会员。2、已连续召开23年的19+10城市房地产改革与发展交流协作会。3、设立中城联盟,2000年由王石发起,目前已有61家开发企业加入。4、每年召开两次人才培养联席会,第六次会议正在筹备中。在这些工作中,开发委简历了一套标准程序,如全国一级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程序、会议财务管理体系等,节省了很多人力财力。

  王平还总结了开发委近几年工作的几点体会。第一,作为中国房协下设的专委会,要做出特色,一定要保证统一性和独立性相结合,以独立性为主,即要坚持专业委员会的专业特色。第二,专委会工作要以“三个服务”为基础,对会员需求、行业需求、政府需求充分了解,真正做到实处。第三,建立标准化、程序化运作流程,将极大提高效能。最后,秘书处要职业化。


 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李洁汇报工作

  随后,中国城市房地产开发商策略联盟(以下简称“中城联盟”)李洁向大会汇报了中城联盟如何根据企业需求积极开展工作的,得到企业的认可与好评,因此,中城联盟具有较强的凝聚力。成立13年来,他们开展的工作主要有:建立了三个信息共享平台:董事长层面战略交流会、总经理层面深度交流会、董事长以及总经理境外考察交流会。打造了两个联盟知识库。刘志峰会长、朱中一副会长对中城联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中城联盟与中国房协的进一步融合提出了意见。


开发委秘书长王兵说明开发委工作规则和2013年工作计划

  根据议程,王兵秘书长在会上对开发委工作规则和201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根据工作计划内容,明年开发委将深入五个片区进行调研,承办好三个政府委托的全国性专业会议,组织两次房地产主题专业座谈会,搭建企业发展经验交流两个互动平台,组织一次发展地区合作考察活动,开办一次由会员参加的以“绿色建筑”为主题的全国摄影展。与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就工作规则和2013年工作计划,根据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房协副会长、开发为顾问刘希模对会议内容给与了充分肯定。经过讨论,会议原则上同意了开发委工作规则和2013年工作计划。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发布讲话

  最后,刘志峰会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开发委成立20多年来,在促进企业交流合作,推广先进经验,反映企业诉求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工作进行了表扬和肯定。

  刘会长期望开发委在郁亮主任的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共同努力下取得新的成绩。他指出,在新形势下,开发委与企业要多交流,服务企业是重要的工作内容,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适时引导企业适应形势、树立信心,帮助企业适应形势变化,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刘会长强调:开发委要贯彻十八大精神,按照两会统一部署,进一步结合市场发展和行业实际,做好三个服务,为民主办会、务实办会、效能办会做出贡献。

与会开发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