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房企经营管理蓝皮书发布 称未来三年或有30%企业出局

杨金枝2012-12-25 18:09:5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蓝皮书(2012)》发布会现场

  12月25日,《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蓝皮书(2012)》在京发布。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中国房协经营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惠敏出席发布会,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对蓝皮书做了背景介绍和内容解析。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

 


中国房协经营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惠敏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

  “2012蓝皮书”全面呈现了一年来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状况,修订完善了衡量企业“健康状况”的经营指标和管理指标体系,同时提出了房企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路线图”。蓝皮书数据显示,过去三年来,房地产法人单位数量每年以超过12%的数量在递减,并预测到2015年还将有30%的企业出局。蓝皮书建议,在调控常态化情况下,企业要适度调整发展速度,主动进行战略转型和市场布局、产品结构调整,协调好创新和标准化关系,练好内功,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实现企业稳健发展。

  顾云昌副会长对“2012蓝皮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房地产行业已经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随着竞争加剧、洗牌加快、利润逐渐摊薄,房地产开发企业逐渐转向以质量效益增长为导向。“2012蓝皮书”的发布,给企业转型和行业研究提供了参考,也为企业间横向比较提供依据。

  另外获悉,由兰德咨询组织的第二届房地产产品线专题研讨会将于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将发布《2012房地产产品线研究报告》。

    附件下载:2012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蓝皮书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