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及水系统合理规划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3-10-24 12:00:55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记者 钟航)10月23日下午,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北京威派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房网协办的“住宅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及水系统合理规划”技术交流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

  住宅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及水系统合理规划技术交流会场景照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克放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住宅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及水系统合理规划”,会议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克放主持,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处长刘美霞、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机电专业设计研究院 副院长赵锂、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音、上海加伦低碳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居学功、北京威派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兵、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绿色事业部给排水技术总监李清、天鸿地产产品管理部副总经理谷凯、北车地产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朱波、北京大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程锦全等来自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和科研单位、建筑材料和住宅产品制造企业的100余位业内专家出席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致辞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致辞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指出,城市是水污染的始作俑者但同时也是直接的受害者,城市的扩张、人类的活动,对城市水源产生了较为严重的破坏;管道的老化、二次供水的缺陷破坏了管网水质,以上几点都威胁着城市供水的安全。童悦仲强调了饮用水安全问题关系到广大人群众的身体健康,必须高度重视,希望大家不断努力,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上清新的空气,有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机电专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赵锂做主题演讲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机电专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赵锂做“城镇供水末端水质保障技术的现状与需求”主题演讲,赵锂介绍了城镇供水末端水质的现状、城镇供水末端设施的现状与复杂性、水质保障应解决的技术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强调了二次供水设施是供水的最终保障单元,它们性能好坏,直接影响着用户水量、水质保障和节水的成效。据赵锂透露,目前二次供水的平均合格率只达到我国生活饮用水标准的50—70%之间,主要是水中色度、浊度、铁和大肠杆菌超标。

北京威派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兵做主题演讲

  北京威派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兵做“二次供水设备的现在和未来” 主题演讲,柳兵介绍了二次供水背景和现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水专项、二次供水技术及形式等方面。柳兵表示在目前的二次供水设备中,因为没有集成水质和系统监测功能即使出现二次污染,设备管理者也不知情,为了避免居民继续使用受污染的水,需要由网络监控来监测二次供水设备运行状态和运行故障。

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音做主题演讲

  当代节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音分享了当代节能在项目开发设计当中的水系统设计经验,陈音结合当代万国城介绍了四套供水系统(冷水、热水、中水、直饮水)、三套排水系统(污水、雨水、杂排水)、及当代在夏热冬冷气候区住宅技术路线、策略等方面。陈音介绍,在当代的项目社区中,设有中水处理站和人工湖收集调蓄雨水,将处理过的中水和人工湖收集的雨水,用来冲厕、灌溉、景观补水、冲洗道路、冷却塔补水等。据陈音透露,虽然在当代的项目中热水供应的收费低于市政,但是由于人们观念的影响,消费者使用率依然不高。

  上海加伦低碳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居学功做主题演讲  

  上海加伦低碳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居学功分享了水足迹的设想,据了解,水足迹是一个综合指标,它以虚拟水为基础,真实地反映一个地区人类消费对水资源的占有情况,能有效的衡量人类消费对水资源的影响。

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绿色事业部给排水技术总监李清做主题演讲

  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绿色事业部给排水技术总监李清做“房地产开发各环节的饮用水安全”主题分享,李清介绍了饮用水相关法规及使用现状、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用水安全、国外用水安全措施借鉴等方面,建议应该从从设计、施工、运行维护三方面把控、防止饮用水被污染。据李清介绍,在社区应减少水箱、水池的使用,如果必须要做水箱的时候,设计时应将出水口与进水口成对角线,否则容易短路,产生死水区。

住宅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及水系统合理规划技术交流会场景照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产业发展和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孙克放表示,随着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和住宅水系统规划问题在绿色建筑技术当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通过今天住宅水系统技术交流,希望大家会后,能够好好借鉴和领会本次会议经验,做好自己的项目,共同推动中国水质安全保障和供水技术的发展。最后,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