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海外投融资服务平台正式成立

2015-02-06 13:50:2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国房地产企业赴海外开辟新的市场,走创新发展的国际化发展之路,已经成为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房地产业的“新常态”。 2015年2月4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亨瑞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房地产海外投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名誉副会长童悦仲、副秘书长王平和亨瑞集团董事长邹亨瑞、副总裁邹品正、副总裁周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平台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担任主席,亨瑞集团董事长邹亨瑞任执行主席。亨瑞集团作为平台的运营单位,将为该平台的运转提供一系列的专业支持和服务。

  在资产配置全球化、企业国际化的浪潮中,中国房地产企业进入海外成熟市场之后,一些企业已做了成功的探索与尝试。但更多的企业仍秉承“中国式”的思维,在游戏规则完全不同的海外市场中频频遭遇“水土不服”,这种现象值得反思。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

  冯俊在签约仪式上指出,成立中国房地产海外投融资服务平台,旨在推动会员企业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通过全球房地产项目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房地产企业迈向国际提供学习、进步和成长的空间,促进会员企业实现项目资源的对接和实施,提供一站式、全产业链的解决方案,并为他们化解风险、保驾护航。

  冯俊还对相关方提出要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行业组织,负有指导、协调、监督之责,收集企业海外投资意向,但不要干预平台具体工作;亨瑞集团作为平台的运作方,要明确任务目标,积极防范风险,提高项目成功率;中房网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官方网站,需加强对平台的宣传和推广。

亨瑞集团董事长邹亨瑞

  邹亨瑞介绍,亨瑞集团自2009年进入美国地产投资开发领域,目前已经在美国直接参与和投资了50多个项目,直接投融资25亿美元,项目总规模超过100亿美元。亨瑞集团在美国的合作伙伴遍及地产开发整条价值链,包括美国著名的地产开发商,如:Lennar、Stockbridge、北京建工以及世界一流的建筑商、设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金融机构和地产分销渠道。亨瑞集团目前已在国内房企赴美房地产开发、土地规划设计、低成本融资等热点问题上探索出成熟的新型开发模式。

  邹亨瑞表示,愿将亨瑞集团在服务中国房地产企业海外投资开发的成功经验借助平台与“走出去”的国内企业分享,帮助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中少走弯路和降低风险,提高成功率。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

  童悦仲表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多年来积极致力于为会员服务,平台应努力提升服务水平,降低投资风险,使参与方实现多赢,真正让会员从平台得到实惠。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

  刘志峰对平台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平台应总结以往经验,不断学习和适应新形势、新政策,新环境,在稳定北美市场的基础上,拓宽服务范围和地域,同时加强自身建设和团队计划,防范投资风险,提高服务项目成功率,真正做到“服务行业有推动、服务会员上水平、服务政府有作为”,为会员单位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据悉,中国房地产海外投融资服务平台成立后的首批与国内房地产企业对接的项目包括波士顿海港广场项目、东波士顿公寓项目、纽约韩国城项目、洛杉矶绿地中心项目、旧金山金银岛项目、湾区绿洲项目、西雅图第五大道项目等共十余个。

  今后,平台还将组织国外投资项目对接活动,并适时举办海外投资房地产研讨会等,为中国房地产企业海外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与亨瑞集团副总裁邹品正签约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