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鲲:互联网形式与政策

2015-10-31 11:54:1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2015年10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以互联网+房地产为主题,探讨互联网对房地产的思维、动力、价值将产生如何深刻的影响,推动房地产互联网进一步有机融合,分享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带来的成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余鲲先生为本次论坛致辞,他指出,互联网是信息通讯技术的典型应用,互联网+正在导致万物互联、互联网+房地产业将挖掘房地产业新产里,积聚房地产业新动力,植入房地产业新价值,促进房地产业跨界合作互动,从而实现房地产业新增长。房地产业的链条很长,互联网+房地产业必将对中国房地产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余鲲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余鲲

  以下为文字实录:

  余鲲:尊敬的天津市领导,尊敬的刘志峰会长,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受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徐愈局长委托,我代表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向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梅江)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百年目标,建党一百年,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建国100年到205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现代化本身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概念,从经济形态划分、人类社会大致经历了渔猎经济、农业经济、工业经济,现在信息经济正扑面而来,对应着的是原始社会、农业社会、工业社会和信息社会,每一个跃迁都是一次现代化过程。近200年是人类历史上极具高级化的阶段,当代新中国需要把新兴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实现,这是一次历史的艰巨的任务。
    各位来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要发挥集中统一领导作用,统筹协调各个领域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问题,制订实施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宏观规划和重大政策,不断增强安全保障能力。中央网信办按照网信小组的指示,具体完成好上述任务。
    就信息化而言,国办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党政军和社会各界在信息化发展中涉及的经济、法制、文化、生态等方面所需要的制度建设。当前各个部门、各领域正以信息化改造传统产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放数据资源,提高社会效率,保护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透明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大力反腐,保障政治经济秩序。
    互联网是信息化的典型应用,是信息化的典型工具,也是典型应用,互联网已经向电灯、电话、自来水那样广泛的应用到生活当中,甚至比他们渗透得更深入、更广泛,成为重要的决策工具。
    各位来宾,生产力的源头是人的脑力,从人脑支配自己的肢体开始,逐渐发展到支配包括畜力、水力、风力、火力等自然力,产业经济本质上是延伸体力的经济。尽管历史上有很多关于计算的发明创造,但是他们都没有像电子计算机对人类脑力、智力的延伸所做的贡献那样巨大,凡是人类都可以辐射到的世界都可以被装到计算机当中,施加于前所未有的强大计算力,从而使我们能够更加接近真理,洞悉未来世界的变化。包括计算机在内的信息通讯技术,是当今最大的生产力。如果说工业社会是对能源和材料的排列组合,那么,信息社会就是对信息、能源和材料的排列组合,而且信息这一生产要素在资源配置中越来越显示出其重要地位。信息通讯技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创新最活跃,交叉最密集,渗透性最强,于无线、宽带、移动泛在为特征的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动着群体性技术突破,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内容和工具。
    各位来宾,当前世界经济尚未走出2008年以来的国际金融危机泥潭,中国经济尽管不大可能独善其身,但依然是世界经济复苏的火车头,以信息通讯技术为基础的重要生产力的信息经济,定将为摆脱经济低迷作出贡献,并在未来经济发展中显示其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互联网是信息通讯技术的典型应用,互联网+正在导致万物互联、互联网+房地产业将挖掘房地产业新产品,积聚房地产业新动力,植入房地产业新价值,促进房地产业跨界合作互动,从而实现房地产业新增长。房地产业的链条很长,互联网+房地产业必将对中国房地产经济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中央网信办对此非常关注,期待各位来宾通过本次论坛交流房地产业在互联网+实践过程中的创新模式和经验教训,展示、推广房地产+互联网产业的成果,期待各位满载而归。
    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