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合:互联网+房地产战略行动路线图

2015-10-31 15:16:43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2015年10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以互联网+房地产为主题,探讨互联网对房地产的思维、动力、价值将产生如何深刻的影响,推动房地产互联网进一步有机融合,分享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带来的成果。腾讯街景房产副总裁李振合发表题为《互联网+房地产战略行动路线图》的演讲,他表示,互联网+在市场上可以听到很多的版本。举例子来讲, 早年的时候大家用手机上网非常辛苦,那好了,现在实现了4G的技术以后,让大家充分利用它,可以更好的使用它。在互联网+房地产领域里面实现更多的应用, 新的产品、新的业务和新的模式,构建互联网+房地产的生态圈。所以互联网+并非是很多人说的颠覆的版本,其实我们再三强调我们是做跨界融合。

腾讯街景房产副总裁  李振合腾讯街景房产副总裁 李振合

 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振合:非常感谢刘会长,感谢中房协提供这样的机会,来到天津做这一次的分享。
    其实在互联网领域,最早互联网+来自于腾讯,包括刚刚也跟好几位大佬或者说前辈做了很多经验的交流和分享,我发现其实在腾讯,因为我们做互联网这块在思考未来十年所要做的事情,这个社会需要什么,所以我们更多从这个维度思考它,而并不是拿到某一个板块的产品或者直接做哪个板块,所以在这里把我们所做的设计跟大家进行交流。
    其实上午杰里米·里夫金先生关于互联网+说到了他的观点,其实边际成本也好,第三次工业革命也好,这个板块做了很多的观点和我们是非常相同的,前一段时间我也在美国或者欧洲的时候看到了一些绿色建筑,包括上午有嘉宾也提到了关于这块的想法。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互联网+在市场上可以听到很多的版本,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互联网+云计算是通过信息通讯技术,举例子来讲,早年的时候大家用手机上网非常辛苦,那好了,现在实现了4G的技术以后,让大家充分利用它,可以更好的使用它,在互联网+房地产领域里面实现更多的应用,新的产品、新的业务和新的模式,构建互联网+房地产的生态圈。所以互联网+并非是很多人说的颠覆的版本,其实我们再三强调我们做的是跨界融合。
    最早我们提出这个互联网+,后来被克强总理补了一刀,把互联网+列为国家战略实施计划。但是马化腾解读的互联网+和这是两个版本。
    在这里,我们在座的有一些人可能会说,互联网发展就是一拿过来马上就用。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其实今年年初的互联网+发展的说法,去年我们就解读到企业的演进中。今天我就在这里解读下,在互联网+的时代,大家用完互联网以后产生的效率。
    前几天我在深圳中集团做交流分享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因为他们的总裁说中远是1978年的公司,他说腾讯是什么时候的公司?我说我们是98年的公司,我们之间相差了20年,当然今天我们的市值和价值比他们强大了很多倍,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在第一次工业革命和第一次工业革命产生的价值以后,到了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大家发展用的时间和年限非常之短的。
    互联网+产生了很多场景革命。刚刚绿地嘉宾已经讲到了,就是这种信息的不对称性,其实早期中国的互联网+这块其实很多企业做了一些产品和商业模式的时候,做的都是信息不对称。未来国家更多倡导以真实信息解决所有的现象。这种场景已经到来了,我们跟京东交流的时候,互联网+是一种场景的革命,场景革命是大家必须要接受的。就像转型,原来作房地产销售,做很多产品和信息,找很多保护,找很多P2P,因为在未来它已经不存在了,现在社会营销方式好象发生了很大很大的变化。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其实今天已经发生改变。为什么?他们在美国、在欧洲买房做的投资,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他们都没有去过,他们就把这个房子买了。在座的人可能就会认为,怎么可能,这么大宗商品不看就买了?大家觉得是不可能的发生的情况。
    在六月份的时候,她说她在美国买一了套房子,三年前买的,到现在都没有去过,但是她知道这个房子已经发生了什么样的转变,就是他通过街景看到。这就是新兴革命最现实的变化。
    现在大家说电商,其实无论在京东上面所看到的,或者是未来看到的,早年类似于我们跟大家说的一条,三年前,我们在买手机的时候,在大街上了看到很多人在用LV或者是Gucci这样的产品,今天不是的,为什么?互联网做了一个用户的行为要点。三年前用户因为价格购买这个产品占到了80%,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今天,我们看到的是用户在因为价格而发生转变的话只占50%,这就是用户行为的转变。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我们也在验证。验证过程发现,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好的提升,所以在这样的基础之上产生了这样的场景,所以未来大家看到的东西一定是所见即所买,如果说假设原来的商品在类似于各种便利店买的产品都会是这样,看着图片,因为大家的时间很紧,因为互联网技术发达导致大家的生活方式发生了本质性的转变。就像学习,大家在不断的学习关于互联网这一块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这张图是我们腾讯在去年的时候拍了一张整个上海外滩的街景的全景图,但是这仅仅是商品的一个模特的一个服装,他们跟我们做合作,一个用户看完以后发现用户转化率效果非常高因为他所见即所买,看到真实的场景里面采购的东西会非常的安全。
    我想告诉大家,所有大数据、所有的互联网+包括这一块都是在地图上,其实在2013年的时候,我们的马化腾说过,O2O就是在地图上,所以基于这个板块,你们看到的所有现在最热烈的一些产品这上面都标志的很清楚,都是基于腾讯的地图,或者是百度或者阿里一个板块的产品都是基于地图延伸出来的。这里面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大数据的一些理念和心得。因为今天你们看到很多人在分享PPT里面都是基于地图上产生的各种各样的数据。
    很现实的一点,像我们当时看腾讯,最早看街景的时候完全不陌生,最早是2000年我们在技术上做非常大的创新,所以在产品上有很多的用户体验,解决了很多问题。所以大数据的话,腾讯中国(这个涉及获得国家安全数据),当时获得了中国国家互联网街景上线首家的资质。
    大家看到最现实的问题,从下面往上看,我们在这个平台,每天我们有210亿次的LBS启动需求,大家肯定在思考,为什么?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才接近6个亿的用户量,为什么会产生产生21亿次的LBS需求呢?我想告诉大家下面产品都是基于这个做了延伸。
    我们现在从数据的采集到升级到现在,已经接近了五年每年在不断的投资,我们互联网现在做未来十年思考的问题,当时我们在做这一块数据的,就不断的投钱,没有一分钱收入,我们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把这些数据建立起来。
    我们在的美林湖的项目,派了十台街景车拍,派了二十多架无人飞机,到现场拍所有的真实场景,就是因为这个场景拍完以后我想告诉大家,也是很奇葩的事,最早我也没有说,每天跟他们交流,根本没有提过这一块给他们卖房,今天我告诉大家,他自己的房子叫吴兵发朋友圈说,原来遇到腾讯街景以后变成了中国的美林湖;第二句话,是他的房子在这上面一周卖了200多套,我死都没有想到,他们线路所有的工作人员出去只是拿一个手机简单介绍,不用派单,也不用感觉很麻烦,劳动的场景是发生转变的,就像我们做互联网的时候,1.0的时候我们互联网时代的信息不对称,很多看到很多东西美图秀秀、PS过的,但是我告诉大家互联网在今天的技术水平下,2.0下真实信息为王的时代,所见即所买,用户看到周边的面貌,看到所有的板块一定是他想实现的。
    我们的愿景是替代中国房地产发展史,这是房协做很多数据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帮助他们承载的,把数据在这个地方通过扫一扫就可以实现。其实我们集团说过,任何一个板块或者任何一个要做的产品或者是商业模式也好,都需要一个成本定义。上午分享叫边际成本,我们已经早就在做这个板块的思考了,目前在房地产领域,我们基于腾讯的这些产品,从整个生态系统,从四个周围解读,从拿地到卖房到装修,到后面集团所做的生态圈,所以我们要请各位一定要基于平台来构建它。
    我们在整个的房地产前期拿地阶段的时候,我很清晰的告诉你们,这个地方目前人群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在大家看到的很多所谓没有人的城市,就是无人的城市,包括大家做了很多开发,做了很多房地产的开发,不断的做很多的建造,最后为什么没有人居住?在海南也是一样,在大亚湾也是一样,包括天津周边一些城市都发生了这样的变化。这个时候可以利用地图的数据实现它。在这前期可以很清晰的解读它。
   很多人说我们非常大,其实我们是因为之前积累了很多,我们在天津就有一个巨大的类似于朝的超级服务器在互联网+的板块和计算。
    地图、微信、QQ,包括PC端都在发生本质的转变,这些数据都可以清晰的记载下来,在任何的情况下,或者是前期的房地产拿地到后面的销售也好,到整个运营也好,都是很积极的把它的数据积累下来。
    目前我们有八亿用户看到这样的场景,所以我们在不断用大数据来实现LBS进行定位,最后到轻量级的,到720度全景,到周边生活、出行到金融支付,一系列生态圈进行转化。
    我还想告诉大家一下,互联网在任何场景下一定要首先考虑的问题就是我要解决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就是类似于一个开发商的,你做住宅解决什么问题?解决居住的问题,商业地产解决购物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我想告诉大家,我们做了一个调研,90%的房地产开发商都会做样板间,但是60%用户都会因为这个样板买了房子,但是最后买完这个房子以后,最后大家想装成什么样的不确定,OK,我们做这一块数据采集的时候,做这么多真实数据采集以后,我们帮用户解决什么,用户单从比如说个性化,他不知道从哪里买的时候,我们在进行采集的时候可以跟开发商之间做好对接,我们知道用户本身在哪里,比如说知道在万达或者是在哪里买,我就会把这个连接到万达的商店店铺去,这个时候这个用户就直接在上面看我们,就知道到这里买我们的产品。我想告诉大家互联网在解决一个问题的时候,就围绕这样的方式解决用户的生活便利化的模式去实现一些消费的转变。
    其实我们做了三年多的智能化硬件的研究。我们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绿色建筑,这个的话是基于上午刘会长到深圳调研的时候,我们在交流的时候说的为什么大家在思考,为什么在座的智能家居可以解决绿色建筑的问题,我想告诉大家,因为绿色建筑并非是单纯的简单的一个建筑的主体本身我们做节能减排这一块,我们通过一套算法可以清晰的知道,比如说今天的会场后面一排这个系统会通过智能控制智能的关闭掉,灯光也是一样,这是我们用技术解决的问题。
    第二我们的核心还有一条,我们自己研发出来的七岁小孩的智慧,所以我们在这块做了很多的创新,所以七岁的小孩生日也有很多的采集,最后我们做数据采集多次产品实现社区板块,包括三大平台的建立,我们通过数据产生一系列的分析,实现以上的转化。
    感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