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亚东:共建智慧高端地产 共享智能绿色生活

2015-10-31 17:52:4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2015年10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以互联网+房地产为主题,探讨互联网对房地产的思维、动 力、价值将产生如何深刻的影响,推动房地产互联网进一步有机融合,分享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带来的成果。老板电器董事副总经理何亚东发表题为《共建智慧高端地产 共享智能绿色生活》的演讲。他说,上午里夫金先生在回答我提问的时候建议,中国的地产商和建筑商应该与有这些绿色科技思想的企业全面合作,推动建设产业也好,地产企业也好的第三次工业革命。也是为了促进这个行业能够尽快的走向市场,我们计划准备投资将近一个亿,来捐赠给有着绿色科技思想的地产企业。

老板电器董事副总经理何亚东

  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亚东:尊敬的刘会长,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我今天上午对杰里米·里夫金的提问,今天中午很多人在聊老板电器抓住机会做了一次广告,我想不是这样的,因为他是顾问,很多总统的顾问,我们这个产品研发的确在整个战略上应该支持很多的意见。
    今天我想我们听到了一些声音,我也知道一会儿我演讲完了以后就要送一本我《第三次工业革命》,我今天讲的和这个有一点的关系。
    里夫金先生在回答我提问的时候建议,中国的地产商和建筑商应该全面的与有这些绿色科技思想的企业合作,推动我们建设产业,也好地产企业也好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我们这个产品和技术得到了刘会长的认同,昨天闭幕会的时候刘会长对我们产品进行了介绍。
    为了促进这个行业能够尽快的走向专业化,能够尽早的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我们计划准备投资将近一个亿,来捐赠给有着绿色科技思想的地产企业。
    我们今天上午所谈到的百年住宅项目,也应该是我们的优选项目。这个产品的技术也得到了众多政府部门的支持,北京市科委全球气候组织和北京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以及中国首创地产集团,包括中国房协对于新的技术革命都做了很多的帮助和支持。
    我多的不再讲了。接下来我想对这一个新的技术或者说产品给大家做一下介绍。
    应该它涵盖着我们今天上午所谈到的绿色、智能、数据和能源。这四个方面应该说这个新技术或者说新产品多多少少都能够够涉及到这个方面。零到壹:先从绿色谈起,我们一个方面一个方面的跟大家汇报。
    
    (PPT)我们这个产品主要是由本质上的逻辑。这是一个房子,这边白色部分是一般烟道,那个是油烟机,这个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如果说这个房子是20层,就有203小油烟机有一个总的供烟道,上面那个设备就是我们的主设备,那个设备起几个作用,我们先谈一谈它的几个主要的作用。
    现在谈它渠道的绿色的作用。这个绿色我们可以分为室内的绿色和室外的绿色,对于室内来讲,现在我们厨房里面油烟会比较多,优势有了公用烟道造成排烟不和回烟串味,这是室内的绿色要消除掉的,或者说要达到厨房里面的绿色。
    刚才看到的屋顶设备有动力,具有出风的效果,这样可以避免烟道造成的排烟不畅回烟串味,也就是说那个设备可以让排烟效率提升到40%,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做到室内的排烟不畅做到最好的解决。另外,我们大家谈到的上面有一个电动的止离阀,油烟机开启的时候这个止离阀就开掉了,关掉的时候止离阀也停止了,这两个点解决了厨房里面的绿色。
    我们刚才说的楼顶那个主设备另外一个作用就是集中净化的作用,就是将油烟机通过共用烟道排到室外的油烟在屋顶上进行净化,净化的效率可以达到93.8%,这样我们就解决了第二个方面,绿色排向大气的时候我们进行了室外的净化,也就做了室外的大气的油烟的绿色的。
    我们刚才把绿色的部分做室内室外做了分享,接下来我想跟大家报告一下关于智能。
    这个智能有几个方面,第一个放每一台油烟机跟上面设备是相连,每一个台设备也与杭州总部向连,通过这个设备可以看到这个家庭的烹饪状况,我们有这个数据,了解到这一栋楼里面的每家每户的烹饪状况,这是我们的大数据。
    这样可以对业主的饮食改善能够有提高。
    这一个是刚才万科所讲到的是差不多的,就是说所有的不管是在哈尔滨还是在海南,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天津,还是在西安,屋顶放的主设备都可以跟杭州总部相连,监控到每一台主设备的运行状况和可以监控每一个屋顶上的PM2.5的污染状况,这个数据传输到总部以后,第一能够让我们及时的检查每一台设备运转,第二也能够能够及时把数据呈现给政府。如果政府了解每一栋楼、每一个小区的状况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个数据得到。
    这个是跟那个产品相关的,就是去年创新大会我提到的一个新的产产品,跟上面的主设备嫁接以后形成一个比较好的互动,这个是智能烹饪系统,能够让做菜变得尤其简单,对于80后、90后,不会做放饭的,通过这台设备告诉你鱼香肉丝怎么做,通过邮件可以自动调整你和油烟机之间的工作状态。
    刚才把绿色的智能的部分跟大家进行了报告。6月份我们跟气侯组织开会,气侯组织有一个太阳能发电单位,我们跟他正在进行探讨,我们室外机器大家看到过,应该体积比较大,如果我们在那个设备上能够加上太阳能电板,它就能够自动获取电能驱动这台主设备的运营,如果这个设备用的电量还有充足,他可以供给这栋楼小区的业主投入使用。
    这样加起来就已经做到了我们今天里夫金先生讲到的绿色、大数据、智能和能源的节点,这样的我们的住宅将会有了很大的变化,对于住宅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我们应该能够起到微薄之力。也就是说我们用互联网思维带动白银时代的住宅产业升级。

    好,我跟大家的汇报基本到这就结束了,再报告一下,就是希望今天我们的一件推动公益的活动,就是向我们的地产企业有着绿色科技意识的地产企业捐赠了将近1个亿的产品,能够在这几年当中得到快速的运用,今天是大好时机,谢谢各位。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