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胜:革命性装饰材料—让世界看见中国创造

2015-10-31 18:04:1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2015年10月31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房地产科学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以互联网+房地产为主题,探讨互联网对房地产的思维、动 力、价值将产生如何深刻的影响,推动房地产互联网进一步有机融合,分享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带来的成果。简一大理石瓷砖国内营销总经理邱文胜发表题为《革命性装饰材料——让世界看见中国创造》的演讲。他表示,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最下游的企业,我想也代表我们这些制造业们说一句话,我觉得作为中国的制造业,一定会面临着重重的困难,在未来还会更多。但是在互联网时代,一定要用工匠精神去做好产品,用精准的定位、用创新精神去做好品牌,我相信,中国的制造企业一定会迎来灿烂的春天。

  简一大理石瓷砖国内营销总经理邱文胜

  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文胜:(PPT)刘会长好,各位嘉宾好,今天一天我们都在会上,都谈论的是高大上的互联网+,大数据。房协组委会安排我做最后一个发言,是因为我们总是要落地。房协没有忘记所有的互联网房子还是要用钢筋水泥,还是要用一砖一瓦。我们作为一个瓷砖的生产企业,实际上是在整个房地产的链条中最末尾的一个下游企业。特别是在中国的经济下行,中国制造行业都面临着重重危机的时候,中国制造往哪里去?我们整个的瓷砖行业近三年来,每年以20%至30%的速度下滑的时候,为什么简一能够反其道而为之,以每年20%至30%的速度在增长?
    我想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很多人说你瓷砖就是瓷砖,为什么叫大理石瓷砖?实际上非常简单,我们就是用瓷砖的工艺去生产出来大理石的效果。现在这句话说起来非常简单,但是整个陶瓷行业走到这一步的时候却用了30多年的时间,09年简一公司率先突破了这个技术。直至今日,简一大理石瓷砖已推出了第七代产品,现在我们的产品可以说与石材放在一起基本上没有人会区分,完全达到了石材的表达效果。
    当然,对于大理石瓷砖他要做到逼真,我们追求的是三逼真,我们说单片效果要逼真,当然它的大面积铺片效果也要逼真,更重要就是它的整体空间效果应用也要逼真。很多的朋友会说我既然有天然大理石,我为什么要用大理石瓷砖?这就是作为一个制造企业它唯一的目的是要不断的永远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为天然大理石作为一种传统的建筑材料非常的好,但是呢,他本身又具有各种各样的天然缺陷,我们很多人很多的时候都在住酒店,我们也体会到了在很多深更半夜的时候,看见酒店的工人在对大理石进行保养。这些东西就是我们大理石瓷砖它能够克服天然大理石的这些天然缺陷,所以它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当然,我们说房地产行业也进入了白银时代,大理石瓷砖能不能够为我们的房企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呢?我们可以看看一个简单的计算,就以大家经常使用的天然大理石来说,大概在市场上800块钱一方,我们产品大概是300,每平方节省500,如果以1万方总数来看,包括它的损耗,包括它的铺贴费用,我们1万方可能就节省500多万。天然大理石它的供货周期更加的长,大理石瓷砖作为工业化的产品它的供货是非常的便利,这就是我们看到天然大理石和大理石瓷砖它的施工周期的变化。
    作为国内,实际上不是国内,是世界上第一个开创大理石瓷砖品类的陶瓷生产企业,我们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大理石瓷砖的石材库和实验室,在我们石材库里面囊括了全世界500多款珍惜石材,有些石材现在可能已经禁止开采,或者说已经枯竭了。但是在我们的石材库里面仍然全部具有。当然在发展过程中我们也得到了很多房企的认可,我们有众多的房企合作伙伴,对于酒店来说很多人说五星级以上的酒店会用瓷砖吗?说句实话,在三年前,还没有哪一个五星级以上的酒店会用到瓷砖这个称呼。但是就在3年前,以至于一直延续到今天,已经有非常非常多的五星级酒店在用着简一大理石瓷砖,也许你们入住了很多酒店,你们可能以为是石材,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们,你看到的有可能就是简一大理石瓷砖。
    当然,它不仅仅是建设成本的降低,它的维修费用、后续的维保费用也是大大的降低,很多酒店建设方,酒管公司问我们,说,我们的天然石材要定期保养定期打蜡,你们的产品会怎么样?我说我们也有一个成本,就是一把拖把。这个是我们看到深圳希尔顿南海酒店,我们现在做了大量的包括希尔顿,万豪很多酒店在选用着简一的产品。
    地产这个板块就更多了,包括天津,我们在荣创集团非常多的项目上都在用我们的产品。当然我们说这种案例也是比比皆是。今年一带一路的会议,中阿会议在宁夏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这个里面所有的产品全部都是简一简一大理石,这是一个今年国家级的重点项目。你看我们的铺贴效果基本上很多人都以为是石材,没有人理解为瓷砖。当然还有很多的项目,这些项目只是案例,我就不展开讲。我们说简一大理石瓷砖除了做室内瓷砖,比如铺地面还有内墙,他还有一个很强大的功能就是做外墙的幕墙干挂,而且我们的服务已经可以做到你所有的东西都不需要考虑了,我们连备酸都打好了,我们所有的产品到达现场,你的工人只需要一把螺丝刀就可以进行你的幕墙干挂。
    我们在很多幕墙干挂系统中,很多的产品是我们特意为消费者定制的,因为他们找到很多很多的石材,他觉得他喜欢这个,当然只能定制。这些年来,我们说中国的制造行业都面临着危机,都很难做,实际上我们今天谈互联网加也好,谈大数据也好,谈云也好,我觉得它会引起中国制造行业的一些生产模式的变化,甚至是营销模式的变化。但是我很坚信一条,不管这些怎么去变化,作为一个制造企业他永远只有一个初心,永远只有一个初衷,那就是你一定要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好的成品,你所有的目的都是为了不断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当然我们出口26个国家,实际上我们出口26个国家和其他的很多中国的制造行业是不一样的,特别是我们陶瓷企业。因为,我们有一个严格的要求,就是必须要以自主品牌出口,我们不给国外的品牌做OEM,因为作为大理石瓷砖这个品质来说,代表着中国已经站在了陶瓷制造行业世界陶瓷制造行业的前沿。当然这些都是我们在国外的一些推广。

    好,时间很快,今天最后一个作为制造业的代表,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最下游的企业,我想也代表我们这些制造业们说一句话,我觉得作为中国的制造业一定会面临着重重的困难,在未来还会更多。但是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是这样说的,一定要用工匠精神去做好产品,用精准的定位、用创新精神去做好品牌,我相信,中国的制造企业一定会迎来灿烂的春天,谢谢大家。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