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阿联酋伊斯兰金融研讨会在北京闭幕

2016-05-31 11:33:00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16年5月25日, 首届中国—阿联酋伊斯兰金融研讨会在北京闭幕。来自中国、阿联酋、巴林、科威特、卡塔尔、巴基斯坦、印度、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叙利亚等11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政府官员、银行家、学者、实业家、金融业从业人员、律师等各界代表出席了论坛。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阿联酋迪拜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智慧大学、阿联酋迪拜伊斯兰经济发展中心、迪拜伊斯兰银行与金融中心、中国伊斯兰金融俱乐部等机构共同主办,由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北京两岸金融研究院、中国企业走出去联盟等机构协办,巨如集团作为研讨会战略合作伙伴,汤森路透作为研讨会学术支持伙伴,旨在研讨发挥伊斯兰金融的融资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伊斯兰国家和地区金融合作,为政策制定者、学者、研究者、企业和实践工作者进行创新研究、对话和讨论提供国际化研究与讨论交流平台。研讨会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与伊斯兰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合作前景、迪拜伊斯兰金融发展历程、伊斯兰债券作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融资工具、伊斯兰金融的运行特点和金融工具等主题展开。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李吉平先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先生、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先生、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先生、阿联酋迪拜伊斯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CEO阿卜杜拉先生等作为研讨会主办方致辞并做重要讲话。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致辞

  苗乐如副会长表示,伊斯兰金融注重实体,不收取利息,资金成本低等特征,在中国的发展潜力充满想象空间,对与中国房地产业的合作充满期待。当代伊斯兰金融,将为转型中的中国地产业,带来新机遇,新发展。

碧桂园集团马来西亚区域资金总监黄智川分享经验

  “碧桂园”作为我国首个发行伊斯兰债券的房地产企业,“走出去”寻求更多发展机遇的代表之一,其马来西亚地区融资总监黄智川先生在会上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表示,伊斯兰债券低成本、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优势,将助力碧桂园拓展海外市场。

  参与研讨的各国专家拥有丰富实践经验,积极为迪拜与中国开展经济与金融多领域合作献力献策。他们认为,在深化迪拜伊斯兰金融市场方面,毫无疑问中国将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这将是双赢的措施。

  参与研讨的巴林、科威特、巴基斯坦等机构表示,将与中方深化在伊斯兰金融领域的合作,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

嘉宾合影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