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存量资产暨城市更新理事会成立

2017-06-28 08:33:44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选举产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确定理事会发展方向

1

  中国房地产存量资产暨城市更新理事会经过近半年筹备,6月24日在南京召开第一届常务理事会议。会议对全体理事单位协商提名的理事长、执行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进行了选举。恺信亚洲管理集团董事长黎芸桦当选理事长,V领地青年社区CEO周君强当选执行理事长,《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社、金砖传媒总经理尤优当选秘书长。

1

  2015年,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经济、适应、绿色、美观”的城市建设方针;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明确定位,这些,都为房地产存量资产和城市更新翻开新篇章。当前,中国城镇房地产资产总量400亿平方米,其中63%集中在住宅,工业、商业占24%,还有约12%在国有公共房地产资产领域。预计2020年,将新增30亿平方米建筑。但相对于规模较大的房地产增量资产,存量资产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同时在土地、生态等资源压力下,城市更新也从配角走向前台。如何盘活房地产存量资产和促进城市更新,并赋予其全新的发展使命和行业责任,房地产开发和相关产业链企业、金融机构、文化传媒机构等方面,亟需成立一个专业组织,为这项事业发展当好铺路石,做好奠基者。

  为此,在2017年1月13日召开的中国房地产存量资产暨城市更新峰会上,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社和金砖传媒发起成立中国房地产存量资产暨城市更新理事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为理事会揭牌并祝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勉励理事会在我国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展向内涵挖潜转型的新阶段,遵循“资源挖掘、反对浪费”的原则,通过城市更新和存量房地产的更新、改造、盘活,推动房地产业升级,促进居住生活升级。

  按照这一指导,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房地产存量资产暨城市更新理事会章程》、《中国房地产存量资产暨城市更新理事会2017年工作计划》。今后,理事会将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在制定发展规划、建立行业标准、精准划分业态、规范运营管理、提供专业服务等方面,为盘活房地产存量资产和全面促进城市更新付出努力,并为成员单位反映诉求,向政府建言献策。

  新当选的理事长黎芸桦感谢大家推举他担任理事长,希望理事会按照国家政策和行业规定,围绕理事会的工作重点良性发展。他表示将与理事会成员单位一起,相互帮助,携手合作,充分发挥理事会在资源协调方面的作用。

(中国房地产存量资产暨城市更新理事会理事长、恺信亚洲管理集团董事长黎芸桦)(中国房地产存量资产暨城市更新理事会理事长、恺信亚洲管理集团董事长黎芸桦)

  新当选的执行理事长周君强表示感谢大家的信任和肯定,将在未来做好理事会工作,为行业发声,为会员服务,并配合理事长,共同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V领地青年社区副总裁宋豪炜代表V领地青年社区CEO周君强出席会议)(V领地青年社区副总裁宋豪炜代表V领地青年社区CEO周君强出席会议)

  新当选的秘书长尤优介绍了理事会筹备情况。他表示,理事会成立以来,《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社、金砖传媒与理事会成员和相关单位,共同讨论交流了理事会的发展方向和主要工作,期间得到了中房协对理事会的指导,今后秘书处将做好服务工作,为理事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成员单位的业务发展,提供良好、有效的服务。

(《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社、金砖传媒总经理尤优)(《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社、金砖传媒总经理尤优)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胡安东到会祝贺,并肯定了理事会对行业发展所带来的积极意义。他认为,当前盘活房地产存量资产和推进城市更新,特别是在“租售并举”政策下,发展住宅租赁和长短租公寓,满足更多群众的住房需求,既是国家倡导,也是一项光荣和值得开创的事业。随着《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后公布,将为租赁市场带来新机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愿为理事会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胡安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胡安东)

  会议一致认为,盘活房地产存量资产和城市更新,在发展定位和角色上,是两个方向的一个关联体。盘活房地产存量资产,符合国家去库存、补短板和“租售并举”政策,应在推动长短租公寓、联合办公、创意产业园等方面,发挥理事会的智力支撑和标准制定作用,重点为青年大学生、进城农民工解决住房问题。城市更新不是大拆大建,是盘活城市闲置和低效用地,在旧与新中寻求平衡,既关注经济发展也关注文化延续,即激发城市创新活力也实现人居环境改善。可通过旧街道、旧民居、旧厂房、旧仓库“四旧”改造,将其变为现代商业、旅游体闲、文化创意、特色街区等“四新”产业,也可通过翻新改造,把一些原来的商场改成长租公寓,进一步提升房地产的产品附加值,使之成为房地产有效供给和创新设计、产品、金融、服务的新领域。

(合影)(合影)

  会议公布了经选举产生的理事会、秘书处班子人选:

  理事长:恺信亚洲管理集团董事长黎芸桦

  执行理事长:V领地青年社区 CEO周君强

  副理事长:V+Space青创社区创始人孙志亮、魔方金服CEO凌骏、旭辉领寓国际CEO张爱华、舒格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李锦猛

  秘书长:《中国房地产金融》杂志、金砖传媒总经理尤优

  副秘书长:公寓最前线创始人林正健、地金网总经理李斯婷

(魔方金服CEO凌骏)(魔方金服CEO凌骏)

(舒格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李锦猛)(舒格国际青年社区创始人李锦猛)

(公寓最前线创始人林正健)(公寓最前线创始人林正健)

(地金网总经理李斯婷)(地金网总经理李斯婷)

(城家公寓总经理蒋卫东)(城家公寓总经理蒋卫东)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陈驰)(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陈驰)

(旭辉领寓国际副总裁高杰)(旭辉领寓国际副总裁高杰)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