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日本相关机构签署装配式建筑领域合作备忘录

朱超飞2019-10-15 17:12:16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与日中建筑住宅产业协议会、日本建筑中心、日本美好住宅中心签署关于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共同开展合作的备忘录

  2019年8月20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日中建筑住宅产业协议会、日本建筑中心、日本美好住宅中心在京签署关于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共同开展合作的备忘录。

中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中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冯俊会长、陈宜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住宅技术委员会李萍秘书长;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修龙董事长、孙英副总裁、赵旭董事会秘书;日中建筑住宅产业协议会张本邦雄会长、一般财团法人日本建筑中心桥本公博理事长、一般财团法人美好住宅中心井上俊之理事长出席了此次备忘录签署仪式。

冯俊会长(左一)与陈宜明副会长(右一)发言冯俊会长(左一)与陈宜明副会长兼秘书长(右一)

  冯俊在会上表示,当前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我国重要的决策部署,是建筑行业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和发展举措。装配式建筑在国内发展迅猛,成绩显著,新建建筑中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的比例也逐步加大。他强调,本次备忘录签署仪式旨在促进中日双方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全面树立装配式建筑理念,深入了解日本装配式建筑发展历程和技术路径,有利于探讨一条适合于中国国情的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道路。

  陈宜明介绍了中国装配式建筑在技术体系、管理模式、装配式装修等方面发展情况,指出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大势所趋,是技术进步的趋势、是产业升级的趋势、是结构调整的趋势。他强调要将装配式建筑作为完整的建筑产品去打造,希望将日本装配式建筑发展理念融合到中国,不断提高建筑的品质和功能,更好、更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的需要。

中日方面领导签约仪式合影中日方面领导签约仪式合影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早在2012年就与日中建协签署了《中日住宅示范项目建设合作意向书》,联手打造长寿化、高品质、高性能、绿色低碳的百年住宅建设示范项目。目前,百年住宅示范项目已经卓有成效。此次合作是在上次基础上,增加了装配式建筑方面合作内容。在备忘录签署仪式上,中日双方均认为本次备忘录的签署意义重大。双方相信,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建筑市场下定会有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中日双方愿意携手合作、共谋发展,推动两国装配式建筑技术的持续提升。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