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俊:“十四五”期间房地产业需要落实四项任务

2021-03-18 15:41:47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3月1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出席并致辞。

1

  冯俊表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系列测评工作,已经连续开展了13年。测评始终坚持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来完善测评体系和评价方法,持续对企业的综合实力进行深度研究,准确展现领先企业的竞争优势,客观总结行业先进经验和问题教训,这也使得我们的测评成果已经成为评判中国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也成为各界了解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状况和格局的重要窗口。

  在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发展的原则、发展的思路、发展的重点、发展的路径、发展的方式做出了全面的安排,冯俊表示,这个纲要不仅是房地产业和房地产企业在新的发展阶段需要遵循的指南,也意味着有四项任务必须要去落实。

  第一,要坚持绿色发展。《纲要》提出了节能减排的目标,这也是为了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到2030年达到碳排放峰值、2060年达到碳中和这一目标的阶段性安排。建筑能耗在全社会能耗中大体上要占到40%,建筑垃圾占城市垃圾大体上也是40%。要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房地产业负有重要的责任。

  第二,要为扩大消费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作新的贡献。住房消费是群众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好居住生活是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群众收入水平的提高,群众对住房的质量、功能、服务,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这既是房地产业发展的动力,也是房地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新的需求的责任。

  第三,要全面推进房地产业数字化。一方面,以数字化为途径,推进智慧建造;另一方面,推进数字技术在流通、家居生活服务方面的应用。增强房地产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投入。

  第四,要为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做贡献。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房地产企业有两个认识问题需要解决,一是生产的目的及服务对象,是满足人民群众居住生活需要还是盲从某些人投资、投机性需求;二是企业的发展模式,靠高杠杆维持企业的发展不但对企业长期发展造成隐患,也对经济社会的发展构成风险,必须改弦易辙了。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