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造福人民

2021-06-18 08:36:11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6月17日,时逢世界防止荒漠化和干旱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宁夏银川白芨滩马鞍山基地启动“公益林”建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三北局、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基金会、宁夏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陕西省房地产业协会、甘肃省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宁夏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学习党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建立了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会员单位每年共同向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希望集腋成裘,用于建设“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公益林”。今年有四家单位捐赠共建,分别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宁夏房地产业协会、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和宁夏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公益林揭牌仪式上讲话时指出,去年以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三次来到宁夏白芨滩自然保护区调研,在与“人民楷模”王有德同志进行治沙经验交流过程中,深深为王有德同志的事迹所感动。王有德同志带领全场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几十年奋战在宁夏灵武毛乌素沙漠西缘,开展科学治沙,植树造林,营造防风固沙林60多万亩,控制流沙面积近百万亩,创造了白芨滩“五位一体”治沙模式,这种治沙精神体现了老共产党员的信念、勇气和科学精神,不愧为新时代的“人民楷模”。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希望通过“公益林”行动,引导房地产企业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不但要为房地产的建设中落实节能减排,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也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尊重自然、保护自然、改善自然,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做出贡献。

1

  宁夏沙漠绿化与沙产业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赵惊奇在发言时表示,今天大家在这里开展植树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为“防治荒漠化,建设绿色家园”贡献自身的力量。今后基金会将秉承“人民楷模”王有德“生命不息、治沙不止”的理想信念,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要求,认真完成中房协公益林建设,将项目打造成为公益林建设示范样板,向全国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中国房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公益影响力。为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和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先行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1

  各位代表还一同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白芨滩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习总书记植树点”等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了一代又一代白芨滩治沙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不忘初心,用生命和汗水实现人进沙退的伟大壮举。

1


1


1


1




专 题
返回顶部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返回顶部
{"code": 200, "msg": "u5df2u7ecfu4e0au4f20u8fc7uff0cu4e0du8981u91cdu590du53d1u9001"}